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思明区社区书院协办:文艺大讲堂讲座《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
厦门网 2019-03-11 17:07

  

■听雷锋的故事,在生活中弘扬志愿精神。

  本报讯(文/图 记者 龚小莞 通讯员 徐涛)昨天上午,厦门文艺大讲堂文学讲座《帮助他人 快乐自己——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在莲花北路友邻中心举行。讲座从《雷锋日记》讲起,回顾了雷锋生前帮助他人的点点滴滴。

  主讲人是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戴慧萍,她结合志愿者,特别是厦门志愿者学雷锋的实际例子,以及《厦门日报》的新闻报道、文学作品,阐述雷锋精神。她说,从2016年厦门人抗击台风“莫兰蒂”的感人场景,可以感受到“有难我来帮,助人乐己”的厦门精神。志愿者王忠武和小学生陈海玥连续几年做义工帮助他人,也快乐了自己。

  戴慧萍倡议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小种下“善”的种子,学雷锋做好事,大力弘扬文明新风,用实际行动促进良好社会风气形成。“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新时代雷锋精神在于乐于助人,而乐于助人注重实践。”她说,“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启迪我们,要积极主动关爱帮助他人,弘扬志愿精神。

  此次讲座由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厦门晚报社联办,厦门市作家协会承办,思明区嘉莲街道社区书院协办。文艺大讲堂由厦门市文联和厦门晚报社联合推出,旨在通过活动普及文艺知识,帮助群众提高文艺修养和艺术水平,推动基层公共文化建设和社会道德文明建设,促进特区文艺大发展大繁荣。该活动已持续了五年多,讲堂内容包括文艺各门类基础知识、技能技法、欣赏品鉴、理论评论及文艺掌故、文艺生活等。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