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思明区2019端午文化鸿山体验日活动圆满举行
厦门网 2019-06-10 15:30

  (厦门网讯)端午期间,不少市民身穿汉服来到鸿山公园,参加思明区2019端午文化鸿山体验日活动。

 

 

  包粽子、点雄黄、制香囊、粽编、插花、投壶、射五毒、纪念屈原礼、诗词吟诵会、飞花令大赛等传统文化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从山脚的公园广场到山顶的鸿山书院,处处弥漫着浓浓的端午气息。

  现场,形式各样的传统游戏,趣味十足,深受市民喜爱其中,投壶比赛最是吸引比赛还没开始,织雨亭里就聚集了十几位选手等待开赛,场面十分热闹。

  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希望通过这些传统游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更加了解端午节的意义。这些游戏很有趣,意义非凡,去年的端午我就来玩了,今年我也不能错过市民陈先生笑容满面地道。

 

 

  虽然天气炎热,但市民们还是围在活动区域里跃跃欲试。屋外欢笑声不断屋内诵读声嘹亮主办方邀请了诸多朗诵大咖,为市民盛上丰富的文化盛宴让市民在浓浓节日氛围中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

 

 

  活动临近尾声,签到处的工作人员穿着汉服,桌上摆着雄黄,挨个为游园的市民点雄黄祈福驱邪。

  据了解,该活动由思明区委文明办、思明区文化旅游局、思明区厦港街道主办,厦门市诗词学会、厦门市青少年宫、厦门网、厦港街道鸿山社区、厦门市思明区土埙演奏技艺传习中心、鸿山社区书院、厦门市鸿山书院承办。

  主办方表示,举办这次活动,不仅对爱国诗人屈原等表达缅怀之情,同时还让市民们更好学习体验传统文化的美好乐趣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