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司法业务骨干组成党员先锋队
厦门网 2019-07-02 17:27

  先锋队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举行“思明司法法律服务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

  庆祝建党98周年,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有效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昨日上午,思明区司法局在全市率先成立“思明司法法律服务党员先锋队”,并举行授旗仪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当天上午,思明司法法律服务党员先锋队队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以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耿耿忠心。

  文/本报记者 江海苹

  通讯员 杨清艳

  图/本报记者 何炳进

  集中优秀骨干  为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思明司法法律服务党员先锋队由驻点在征拆一线的思明区司法局副调研员高亚杰任队长,厦港司法所所长王燕玲、莲前司法所所长徐一航任副队长,并抽调、集中、优选重点区域及周边的莲前、嘉莲、筼筜、滨海、开元司法所及区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业务骨干为首批成员。据思明区司法局局长洪少宁介绍,党员先锋队的成员,涵盖思明区司法局全国、省级优秀法律服务、调解方面的专家,他们责任意识强、业务素质过硬、创新意识强。通过党员先锋队的创建,以优秀党员为典范,既可以起到先锋表率、带头示范作用,又可以在法律服务保障遇到疑难问题时,起到攻坚克难作用,以点带面,汇聚起全体思明区司法行政人的力量,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厦门、幸福思明”贡献力量,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答卷人。

  作为党员先锋队的一员,徐一航表示,今后,他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大局,更好地发挥司法行政队伍专业性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投身到服务和保障好市、区两级重点工作中,发出自己的光和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思明区、厦门市的发展添砖加瓦。

  更好服务群众  将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前移

  下一步,党员先锋队将创新工作方法,采取“三个结合”的模式开展工作。一是轮流值守与派驻值守相结合。组长和副队长在重点区域派驻定点值守,7个成员单位每天派人轮流到设置在莲前司法所的集中办公场所驻点办公,成员单位值班人员每日将案件集中在莲前办公场所化解。二是单体突破与集体会诊相结合。各成员单位承接的案件应及时提供咨询、调解等法律服务,遇到疑难杂症时集中全局力量集体会诊。三是基层攻坚与上级支援相结合。在思明区层面集中全局系统精兵强将仍然突破不了的一些难点问题,商请市局、省厅甚至国家层面的法律资源帮助协调。

  此外,党员先锋队还将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前移至重点区域,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服务何厝、岭兜征拆工作、东坪山重点区域专项治理等市区中心任务,通过物料、媒体、讲座、入户等方式,开展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发挥调解员情况熟、经验多的优势,化解敏感区域相关各类矛盾纠纷;同时,服务保障民生,解答群众咨询、引导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申请法律援助。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