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思明区文化馆重整启用,举办“书法名家作品展”
厦门网 2019-07-02 17:44

    厦门网讯( 记者 尤婷婷 )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加强公共文化建设与服务,完善免费开放设施与设备,思明区投入专项资金对思明区文化馆大楼进行全面提升改造。6月28日上午,思明区文化馆大楼重整启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围观体验。

  其中,思明区图书馆前埔分馆位于大楼二楼,面积达1300平方米,藏书约7万册,共有阅览席位约200个。非遗展示厅设在大楼三楼,闽南古韵风格的大厅里,陈列着各式各样的非遗展品。市民朋友可带着孩子前往欣赏,感受非遗魅力。

  市民陈女士表示,新大楼设备设施十分吸引人,亲子阅读室、自习室更是值得每天打卡,整个馆内宽敞明亮,干净整洁,氛围良好。

  值得一提的是,大楼还设有排练厅,可接受单位或团体申请,若符合条件可免费使用场所。各种各样的培训室也将陆续开展书法绘画等公益培训,欢迎市民关注“文化思明”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

  同时,思明区文化和旅游联合厦门市书法协会、思明区莲前街道党工委,以“习近平用典”为主题,举办“书法名家作品展”,该作品展将持续展至7月10日。这不仅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艺术呈现,也是广大文艺工作者献给祖国华诞的礼物。

  此次展览,共展出书法名家创作的百余幅书法精品,其中既有久负盛名、德高望重的老书家,也有近年来在书坛崭露头角的青年书法家,他们将满腔的热忱倾注于笔端,书写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和文章中引用的经典名句,内容涉及到敬民、廉政、修身、立德、劝学等诸多方面,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准。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