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身悬35楼天台外 提取外墙痕迹物证
厦门网 2019-10-18 15:19

陈荣伟在勘查现场。

  本报讯(文/图 记者 房舒 通讯员 思公政)“痕迹猎人”陈荣伟绑着安全绳,身体悬在35层楼高的天台外,从细小的痕迹上,准确追踪嫌疑人的动向和身份。最终,思明刑侦大队成功抓获这名高空入室盗窃的嫌疑人,并追回被盗赃物。昨日,思明警方通报了这起案件。

  10月5日晚10时许,禾祥西二路一小区,一位住在顶层的居民回到家中,发现主卧满地狼藉,存放贵重物品的抽屉被强行撬开,名表、现金和首饰被盗,初步估算损失17万余元。居民报警后,思明刑侦大队介入调查,技术科民警陈荣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勘查。陈荣伟素有“痕迹猎人”之称,由于居民家的门窗没有被破坏的痕迹,陈荣伟观察后认为嫌疑人是从天台潜入居民家中。他系着安全绳,在同事帮助下悬在35楼天台外,从外墙上提取到嫌疑人的关键痕迹物证。

  经现场勘查,嫌疑人从顶楼天台进入露台后,从一扇没上锁的窗户潜入室内,用一把现场找到的剪刀撬开抽屉盗走财物,再从露台翻上天台,从楼梯下到18楼再乘电梯离开,其间一直刻意躲避监控探头。凭借现场提取的痕迹物证,警方很快锁定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彭某军,今年34岁,江西人。

  10月9日凌晨1点左右,思明刑侦大队在后埔社成功抓获嫌疑人彭某军,并缴获3块名表、首饰及部分现金等财物。经审查,2017年以来,嫌疑人彭某军多次挑选思明、湖里等区的高档小区顶楼住宅为目标,通过高空攀爬方式入室盗窃,涉案金额达到25万余元。目前,嫌疑人彭某军已被刑拘,警方正对案件进一步调查中。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