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品时尚体育 游美丽思明
厦门网 2019-10-21 15:03

开幕现场的国标舞表演。

原创广场舞掀起开幕式热潮。

轮滑表演,时尚动感奔放。

  文/本报记者 吴晓菁 吴燕如 通讯员 夏思萱 图/本报记者 王协云

  少儿蹦床表演,活力展示“空中芭蕾”之美;各式太极拳同台竞赛,诠释力与美的结合;轮滑表演者穿梭舞台,玩转高难度花样技巧;新兴运动台科搏惊艳亮相,尽显竞技运动魅力……

  上周六,一场体育与时尚的狂欢——2019思明体育时尚季在五一文化广场盛大启幕。在接下来的100多天里,广大市民可通过22场各类体育活动,尽情感受体育与时尚相结合带来的全民健身运动魅力。

  在思明区看来,希望通过思明体育时尚季的举办,全面提高思明区全民健身意识,培养科学健身习惯,提高生活品质,让运动成为人们生活的一种习惯。同时,将以体育为依托衍生出更多产业的合作和发展可能,进一步推动“体育+时尚+旅游”消费发展,将思明区打造成为世界体育组织协会聚集地、全民健身示范区、体育之都、中国体育劳伦斯颁奖地、全新体育投融资目的地,共同努力将“思明体育时尚季”打造成中国的时尚体育IP。

  据悉,2019思明体育时尚季由福建省体育局指导,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与厦门市体育局共同主办,厦门市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以及各企业承办。

  【热烈互动】

  精彩演出开启体育盛宴

演员在开幕现场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鼓掌。

舞者挥舞彩色绸扇。

  一曲《小宇宙》动感十足,身着蓝白服饰的12名蹦床表演少年宛如一只只在海上腾飞的白鹭,伴随着音乐旋转跳跃,用力量和技术的完美结合展示了“空中芭蕾”的魅力。湖明小学学生用活力十足的蹦床表演拉开了开幕式展演的序幕。

  “跃动青春,活力绽放”“我与祖国,同向同心”“美丽厦门,幸福思明”——开幕式展演通过三个篇章上演了“文化艺术+体育运动”的无限精彩。

  太极表演团挥动旗帜上演旗舞飞扬,让人感受旗帜与武术的碰撞;十余位轮滑表演者从观众身边自由穿梭,在旋转和腾跃中释放运动的激情与快乐……陆续上演的运动项目让市民大饱眼福。

  值得一提的是,身着六色服装的450位舞者围绕圆形舞台组成六大方阵,挥舞着彩色绸扇,贯穿了整个开幕式的表演。

  他们用时尚的海峡两岸原创广场舞掀起了市民朋友舞动的热情,现场大人小孩跟着拍手、跳动,十分热闹。

  表演结束,湖明小学带队老师、蹦床教练卢宇灵仍旧兴奋,这是他们第二次参与思明体育时尚季,也是他们刚刚摘取厦门市第二十届运动会蹦床金牌之后的首演。她说,“参加的学生共有60名,除了12名蹦床运动员,还有48名舞蹈队学生,共同演绎新时代少年健康向上的朝气与生机。希望通过思明体育时尚季,让更多人加入蹦床运动。”

  “参与者最小6岁,最大70多岁,各个年龄段都有,同时通过海峡两岸原创广场舞的带动,让观众跟着一起舞动起来,真正体现全民健身的理念。”开幕式展演总导演黄秀珍介绍,展演项目既有休闲又有竞技,既有艺术又有体育,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快与慢、力量与速度形成对比,融合舞台共同展示,生动诠释了2019思明体育时尚季运动快乐的精神内涵以及时尚体育的独特魅力。

  【品牌升级】

  全新项目玩转体育新时尚

国际专业台科搏运动员现场表演双打竞技。

太极拳诠释力与美的结合。

  “品时尚体育,游美丽思明”——2019思明体育时尚季以此为主题,将从今年10月延续至2020年1月。这一历时百余日的体育盛宴,将举办22场各类体育活动,涉及健身娱乐、休闲体育、竞赛表演、智能展会四大板块。

  全新项目的引入是今年的一大亮点。台科搏中国首个示范区及中国首届台科搏国际挑战赛、WESG2019-2020赛季中国巡回赛南方赛区决赛、2019福建省体育产业投融资推介会、2019年第一届中国健身养生大会……以体育和时尚为项目核心,思明区在延续去年精彩项目的基础上引入全新体育项目,这些项目将逐一亮相今年的思明体育时尚季。

  今年,思明区还进一步强化总部落户合作,将结合世界休闲体育协会中国福建代表处、中国极限运动协会飞盘项目委员会管理机构落户思明,积极推动休闲体育产业发展。

  此外,备受市民好评的“思明运动银行”将以更丰富的线上玩法和线下活动,覆盖更多潜在运动人群,吸引新用户不断加入,打造全民健身新风尚。

  值得一提的是,2019思明体育时尚季全赛事都将进行直播。当天开幕式,不少市民纷纷扫描关注,获取更多的活动资讯。

  思明区表示,在总结去年的基础上,今年的思明体育时尚季做了更高的项目定位,进一步强化政府推手,搭建企业展示平台,撬动社会资本投入,促进辖区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力求做出亮点,做出特点。

  此外,大陆首家台湾金融机构直接入股的城市商业银行——厦门银行,将与思明区深度合作,助力2019思明体育时尚季。

  【名片】

  思明体育时尚季

  “思明体育时尚季”是思明区在落实国家政策、立足自身特色资源、针对当前体育产业发展痛点的基础上,独创的专属思明的体育产业IP。去年首次举办,历时123天,共吸引了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约4.5万名运动员到场参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产业带动效果,进一步扩大了城市知名度,促进了体育+旅游的经济发展。“思明体育时尚季”还在2018体育大生意年度评选中荣获“最佳体育创新”奖,是唯一获奖的政府投入项目。

  【特写】

  融入创新元素 桌上足球吸睛

  创新,是2019思明体育时尚季的最大亮点。

  本届体育时尚季保留了上一届的“一带一路”中国·厦门国际标准舞世界公开赛、2019年厦门国际沙滩极限飞盘公开赛、思明运动银行等优质项目,同时还引入全新项目,丰富时尚体育元素,比如第一届中国健身养生大会、中国首届台科搏国际挑战赛等。

  传球、控球,比赛中运动员不能用手碰球,而是灵活运用脚和头部等身体部位完成动作。弧形桌面前,来自匈牙利的四位台科搏专业运动员上演了双打竞技,展示了“桌上足球”的特色与风采。当天的开幕式展演,首次亮相厦门的台科搏项目让市民对这项运动充满好奇。

  “台科搏不是纯粹的竞技运动,男女老少都可以玩,甚至残障人士也可以玩。而特殊的设备材料让这项运动可在任何环境下进行,普及面更广。”台科搏项目经理林建清介绍,台科搏已经成为2020亚洲沙滩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以及亚运会的正式运动项目,目前也是申奥项目之一。

  现场,火热的气氛让世界台科搏联合会培训教练巴纳巴斯·内梅斯很高兴,“现场充满活力,让我对思明体育时尚季充满期待,希望让更多人加入台科搏运动,我们也想走进社区,让更多市民体验。” 

想了解更多相关活动信息,可扫描获取2019思明体育时尚季赛事精彩视频及照片。

欢迎打开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参加“思明运动银行”!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全民健身任务挑战以及优惠权益等你来体验。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