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展现厦门本土设计力量
厦门网 2019-12-11 10:14

“赫本服装·DRESSAGE盛装舞步”发布会昨晚举行。

精彩的时装秀带给观众无限遐想的穿搭空间。

职业装演绎出商务、时尚、优雅之感。

  说起职业装,许多人第一反应或许是正式、略显沉闷。7号晚上在龙山文创园举行的“赫本服装·DRESSAGE盛装舞步”发布会,打破了这一固有印象——“90后”设计师陈心馨以马术比赛中的“盛装舞步”为灵感,将帅气的西装元素与柔美的礼服款式相结合,使职业装演绎出商务、活泼、时尚、优雅之感,不仅带来视觉盛宴,而且让观众有了无限遐想的穿搭空间。

  此次发布会是2019厦门国际时尚周思明会场的活动之一。本届时尚周期间,思明区品牌企业及设计师发布会、湖里区品牌企业及设计师发布会活动分别在龙山文创园、联发华美空间举行,众多本土服装品牌逐一亮相,展现厦门设计力量的同时,也推动设计师智力资源转化为本土时尚品牌发展的内在动力,助推厦门时尚产业发展。

  【台前】

  将西装与礼服元素相结合

  在动感的音乐节奏中,模特走上T型台演绎时装风采。现场高潮迭起,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

  设计师陈心馨告诉记者,赫本服装是厦门本土孵化的高级定制服装品牌,此次时装秀共展示了60套设计,涉及西装、职业装、轻礼服等,在款式、版型、用料等方面都进行了大胆创新,其中,以马术为灵感,将西装与礼服元素相结合是最大亮点。

  “比如,我们将西装的酷感结合代表女性柔美的荷叶边元素,试图塑造出英姿飒爽的精英女性形象;再比如,粗花呢与蕾丝礼服面料的拼接设计,不仅让粗花呢套装在优雅的基调上增添了礼服的绚烂,而且丰富了视觉体验。”在陈心馨看来,西装与礼服元素的结合,赋予了时装新的生机,塑造出现代精英勇敢前行、突破自我的形象。

  【幕后】

  不放过任何一个灵感闪现的机会

  陈心馨在厦门出生长大,后来出国留学,毕业于知名时装设计学院之一的意大利马兰欧尼学院,先后荣获“华人时装设计大赛”优秀奖、“时尚深圳最佳潜力奖”“河北省新锐设计师”等荣誉。

  作为时装设计师,陈心馨从不放过任何一个灵感闪现的机会。“我通常会关注合作品牌的内在精神,并在结合时下流行趋势的基础上,捕捉生活中的发现,进行一些跨界尝试。”陈心馨举例说,去年发布的一款男士商务装的条纹设计灵感就来源于“水城”威尼斯,这座城市具有鲜明的色彩感。

  “这也是我第三次参加厦门国际时尚周,感谢这个平台,为我们年轻设计师提供了展示作品、对接市场的机会。”陈心馨说,厦门时尚文化氛围浓郁,具有良好的培育设计师的土壤,厦门政府对原创设计的扶持,更助推年轻设计师的成长。

  文/本报记者 林露虹 图/本报记者 张奇辉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