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这些事, 得找政府, 不见面也能办 !
厦门网 2020-01-28 23:23

倡议书


全区各企业、广大的市民朋友们:

区行政服务中心是为企业群众提供审批服务的实体场所,属于人群聚集区,空间相对密闭,人流量较大,也是防控的重点区域。鉴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好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区防控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又能为您提供高效优质政务服务,我们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不见面”审批的倡议:

建议您采用网上办理、自助办理等方式办理业务,尽量避免到中心大厅现场办理。目前我区 “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事项占比超过99%,具体可采用以下几种办理方式:

 1.“全程网办”。目前有170项审批服务事项可全流程网上办理,您可直接登陆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思明厅进行网上申报:http://xmsm.zwfw.fujian.gov.cn/?noNotice=false.

 2.“自助快办”。目前有96项审批服务事项可通过自助机终端进行办理,您可在24小时社区便利店、企业园区、大型酒店、火车站、地铁站、24小时便民服务区等网点选择e政务等自助机进行自助办理。

 3.“靠前联办”。目前有64项审批服务事项窗口前移至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医院等网点,您可就近选择窗口进行办理。

 4.“全城通办”。目前有126项审批服务事项可在市、区两级行政服务中心和部分网点实现通办,您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减少在中心大厅等待逗留的时间。

5.“双向邮寄”。目前有283项审批服务事项可实现快递收取快递送达或网上受理快递送达,您可在申报过程中选择申请材料、审批结果双向邮寄,全程不用跑腿。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届的共同努力下,全体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再次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祝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厦门市思明区行政审批管理局

2020年1月28日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