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交警坚守一线 市民送来口罩
厦门网 2020-01-30 22:39

热心市民陈女士给执勤中的交警送口罩。(市交警支队供图)

  本报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晓婷 黄璜)五一广场内有大型商超,成为这几日人流、车流相对密集的地方。市交警支队思明大队筼筜中队特别安排警力在此执勤疏导。27日傍晚6时许,一台白色轿车在执勤民警身边停下,车上下来一位戴着口罩的女士,只见她打开后备厢,拿出两大包口罩递给了民警,足足有100个。

  “事情过去两三天了,但那暖心的一刻,我到现在还印象深刻。”民警李安庆告诉记者,一接过口罩,他就赶紧问那位热心大姐的姓名,她只说自己姓陈,又跟民警连说了好几声“你们辛苦了”,然后就开车走了。“还好辅警眼疾手快,帮我们拍下了陈大姐的照片。希望能通过日报这篇报道为陈大姐的爱心点赞,也帮我们转达谢意。”李安庆说,他们中队每天都要轮班上路执勤,每天都要消耗几十个一次性口罩,陈大姐这100个口罩可谓是“雪中送炭”。

  不过,这100个口罩,交警“蜀黍”们也没有“独享”,执勤中看到个别外卖小哥、出租车司机没戴口罩的,也给他们发一个,把陈大姐的爱心传播开来,让厦门这座爱心城市变得更有温度。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