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创建司法宣传“思明样本”
厦门网 2020-04-03 18:19

  ■思明区法院融媒体中心揭牌。

  本报讯(文/记者 彭菲 通讯员 杨长平 图/林铭鸿)引入人工智能采编系统,及时发现热点,跟踪数据,思明区法院的法治宣传工作又添“利器”。3月26日,思明区法院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由法院与本地主流媒体共建,这一模式在全省法院系统开先河。

  揭牌仪式上,合作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思明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的司法宣传要进一步扩大受众面,尝试多样化的表达方式,拓展多元化的宣传内容,希望通过融媒体平台建设,打造司法宣传的‘思明样本’。”

  思明区法院融媒体中心在全国基层法院中率先引入人工智能采编系统,可实现对海量信息一键搜索,梳理出当下社会热点新闻,为宣传工作提供及时有益的参考。该系统还可以对司法宣传作品进行总结分析,帮助法院迅速找准宣传定位,实现更好的宣传效果。

  现场,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操作演示:AI系统迅速搜寻符合条件的信息,即时生成专题分析、事件分析、热度评估走势分析等内容,还可自动生成新闻简讯。整个过程便捷高效,结果一目了然。工作人员介绍说,依托该系统,将有效提高司法宣传效率。

  此前,思明区法院已经建立了新闻案例素材库,为融媒体中心的建设打下基础。今后将立足法院工作实际和群众需求,进一步挖掘法院案例资源,同时借助媒体的渠道优势和人才优势,弘扬法治正能量。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