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诵读中国”大赛 思明区青少年宫获奖
厦门网 2021-01-06 16:45

  ■思明区青少年宫获得二等奖。

  本报讯(文/记者 戴懿  图/孙霄) 第二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日前落幕,思明区青少年宫《祖国,我想对您说》获得二等奖。

  该节目的指导老师之一孙霄告诉记者,这个节目以音舞诗画的形式展现祖国的发展史以及爱国精神的传承。80人的演出阵容,年龄层涵盖了小学生到七旬老者,参演的还有厦门教师朗诵艺术团、厦门六中艺术团。

  “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赛事之一。此次比赛共有社会组150支代表队参加国赛,组委会精心挑选出30支代表队参加总决赛,最终经过现场视频评选方式评奖。

  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歌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学生篆刻大赛四项赛事,采用竞赛、展演等方式,引导社会大众传承优秀文化、抒发家国情怀、弘扬中国精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