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思明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集中签约261亿元项目
厦门网 2021-03-18 15:10

  25个重点招商项目成功签约落地,总投资额261亿元。3月12日上午,2021年思明区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招商引资成果显著。

  此番签约,思明区引进了肆壹人力科技、北京建工集团厦门子公司等优质项目,涵盖商贸、建筑、文化、软件、大健康、生物科技、人力资源等领域。当天,思明区还表彰了招商引资工作先进集体:嘉莲街道、莲前街道。

  招商引资数字不断刷新,项目落地不断提速。思明区以厦门全市5%的土地面积,承载了全市1/4的人口,创造了全市近1/3的经济总量,以优越的营商环境、优质的教育配套、丰富的旅游资源、舒适的人居环境,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

  2020年,思明区GDP总量突破2000亿元,财政总收入超390亿元,连续五年雄踞全省各县市区第一,进位超越6个设区市,紧跟厦福泉,跃居全国主城区竞争力指数排行榜第23名。2020年全区落地项目投资总额达2588亿元,实际到位外资61.23亿元,均为全市第一;2020年度市对区招商引资绩效考核排名,思明区位居第一。

  客商一见倾心,思明三倾相报。作为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思明区深入践行CSO首席服务官理念,倾情打造政务服务标杆,始终致力为企业营造最优越的投资环境。

 

  【项目点击】

  肆壹人力科技项目

  福建肆壹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是福建首家中外合资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业务涵盖人才招聘、劳务派遣、职业培训、职业认证、高端猎头、境外劳务派遣、国际商务合作等人力资源全产业链服务。

  目前一期平台已上线试运行,累积了5000家企业入驻;二期平台已由厦门肆壹人才智慧经济研究院牵头汇合台湾1111人力银行专家启动框架搭建,预估2021年底正式上线运行。

 

  盘天科技项目

  北京盘天新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专注为道路交通运输行业的用户提供智能检测等,为交通公路管理部门提供科技治超专用技术解决方案,作为思明区和火炬高新区共同引进的招商项目,公司已迁址厦门。

 

  国鑫中辉光伏科技项目

  龙腾恒谷(厦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股东投资的厦门国鑫中辉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已于2021年3月启动光伏电站工程项目,承担具体实施建设以及设备采购、设备租赁、落地维护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力求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机制将以光伏发电为代表的新能源与农业相结合,推动节能环保事业大发展。

 

  北京建工集团厦门子公司项目

  北京建工集团成立于1953年,是全球250家最大国际工程承包商,中国500强企业,中国工程承包商10强企业,是一家跨行业、跨所有制、跨地区、跨国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集团拥有建筑、市政、公路三项特级资质。此次,北京建工集团在思明区成立全资子公司,分立一级建筑资质。

 

  冠地智慧城市建设项目

  厦门冠地智慧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携手中电科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有限公司,全过程承接厦门老旧小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智慧社区更新及运营,共建共治厦门市老旧小区长效运营完整社区、绿色社区。

  文/记者 陈宗坪 通讯员 夏思萱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