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思明:鼓浪屿将实现晴天污水零排放
厦门网 2021-03-22 10:06

  ■鼓浪屿排水管网改造。

  本报讯(文/记者 戴懿 图/蔡明春)最近,在鼓浪屿康泰小区,工人们正在更换老旧堵塞的地下管道,埋设重力管道。据悉,思明区污水“两高”建设鼓浪屿片区排水管网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预计今年5月底可完成改造工程。

  据悉,本次改造范围主要包括全岛的雨污管网,改造面积约1.92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面积为1.86平方公里)。鼓浪屿虽然有污水处理厂,但仍有部分生活污水直排大海。该项目将通过源头改造、管道修复和末端截污等方式,实现晴天污水零排放目标。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补齐全岛雨污管网空白区以及破损管网改造修复,排海口截污改造,更换和更新一体化泵站、鸭嘴阀、一体式截流井及监控系统。从本月起,项目开展小区及道路管网的错接混接、支管暗接、管道损坏、局部修复等更新改造。项目代建方现场负责人蔡明春介绍,在鼓浪屿施工更要慎重,不仅在建筑和沙滩保护方面采取严格的措施,人员、机械、材料、土头也分别从不同码头和指定路线运输上岸。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