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政企携手并进 一起拼一起赢
厦门网 2021-03-31 14:57

 本报记者 吴燕如  通讯员 夏思萱

  政企双方紧紧握手,彼此传递温暖和力量,共享属于企业的高光时刻。昨日下午,思明区召开2020年度经济贡献奖表彰大会。27家在2020年度税收总额超亿元的思明企业代表参会接受表彰。

  企业兴则经济兴,企业强则思明强。近年来,思明区持续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发展环境,致力打造关爱企业家、支持创业者、保护纳税人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续写精彩

  666家“大户”纳税

  占全区总额近45%

  “能与在座的优秀企业家们一起在思明打拼、促进思明发展,我们感到三生有幸。”会上,思明区向对思明发展做出贡献的企业送上最真挚的感谢。

  回望2020年,尽管深受疫情影响,但广大思明企业家一手赶瘟神、一手迎财神,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行稳致远。正是得益于辖区企业的蓬勃发展,思明区逆势而进、成绩斐然,拼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GDP达2053亿元,增速13年来首次超全省,总量占全市1/3、增量占40%,并且比重均有所提升。财政总收入增速达12.5%,总量超390亿元,连续5年雄踞全省县区市第一,超过省内6个设区市。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度受表彰的666家纳税大户企业,虽然仅占思明区纳税企业总数的1.2%,但去年纳税总额近172亿元,贡献了思明区近45%的财政总收入。

  同创未来

  共同把思明产业

  做强做大做优

  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倾听企业意见建议,昨日表彰大会现场,思明区领导和各街道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纷纷和服务的企业进行深度交流,用行动践行“CSO首席服务官”理念。

  从2009年起就扎根思明发展,特步集团CEO丁水波对思明服务高度认可。他特别提及,去年4月,面对集团订货会需求,思明区和厦港街道经过努力,协调推动特步集团举行复工复产后我市第一场大型订货会。可以说思明区真正是“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

  厦门辰视光学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斌同样有感而发,“我很赞赏思明CSO首席服务官,正是思明区的大力支持,让公司暴龙眼镜这一厦门本土品牌走向国际,成为全球中端眼镜领域领军品牌。”他说,未来公司将把更多业务落在思明区,助力思明发展。

  政企同心携手共进,一起拼定能一起赢。会上,思明区向企业家们发出邀请,由衷期待广大企业提高发展段位,抢抓思明大创新、大招商、大提升、大服务机遇,主动融入新一轮增长周期,不断做大体量、提升能级、打响品牌;努力坚守思明本位,在深耕思明做大做强的同时,从企业角度、从市场角度为思明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帮助思明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围绕思明区“两个进位”目标,站位产业生态打造、站位思明高质量发展,共同把思明产业做强做大做优。

  客商一见倾心、思明三倾相报。思明区表示,以“CSO首席服务官”的共同身份,思明干部必定倾情倾智倾力,全心全意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提供更为优质的全要素服务,做到“企业有所呼,思明必将有所应”,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