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思明三原色 五彩缤纷幸福色
厦门网 2021-04-08 15:37

  什么是三原色?三原色本指红黄蓝,是色彩中最基本、不能再分解的三种颜色,纯度最高、最纯净,也最鲜艳,可以调配出绝大多数色彩,而其他颜色则不能调配出三原色。

  金、绿、红是思明的三原色,纯净、鲜艳,调配出五彩缤纷的幸福。

  

  金色思明

  金色财富,包括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是思明作为“财富中心”的高贵与温暖。

  厦门会晤、金鸡电影节、金鹰奖、金钟奖……主场都在思明。这里是中国大厦之门,是世界观察之窗。

   高质量发展

  金色十足

  面积仅占全市5%的思明,2020年GDP达2053亿,总量占全市1/3、增量占40%,并且比重均有所提升;百余万常住人口人均GDP超3万美元;财政总收入超390亿元,连续五年雄踞全省县区市第一。

  中心城区,金融业添彩

  2020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中,思明占63%。厦门95%以上的银行分行以上总部机构、90%的保险机构、80%的证券机构、40%地方性金融组织……都在思明。

  “思明习惯”渐成自然

  从文明有礼的言行举止,到精细有序的社会治理,“思明习惯”塑造了高素质的思明人。每年有近亿人次游客,也把“思明习惯”带到世界各地。

  思明习惯于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还习惯于撑起中心城区的中流砥柱……这些,都是宝贵的精神财富。

  

   绿色思明

  绿水青山、生态家园,在镜头之前也在生活之中,思明的高颜值无处不在。

   抬头仰望是清新的蓝

  环顾四周是怡人的绿

  建成区绿地率、区绿化覆盖率均位居全市第一,辖区空气质量优良率100%。思明,就是这么清爽!

   一城春色半城花

  万顷波涛拥海来

  从“臭水湖”到“会客厅”,筼筜湖片区整治成果,成为全国经验做法推广;东坪山片区成为全省首个近零碳排放示范区。

  每一处美好精致的景色,背后都有一群默默付出的人。党政领导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目标责任考核与平安建设考核,都是立下了“军令状”的,思明都位居全市第一。

  

   红色思明

  红色基因,如烈火点燃梦想,在英雄城区思明的血脉里奔流不息。

   红色基因

  闪耀光芒

  中国少先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从思明唱响,福建革命的播种机和策源地在思明,厦门红色文化遗址1/3在思明,罗扬才、刘惜芬、英雄小八路、鼓浪屿好八连……一代代传承红色基因。

  更值得自豪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明居住了三年,浓墨重彩的传奇“深田故事”正在传扬……

   世界在变

  初心不变

  革命者激情澎湃,建设者热火朝天,改革者奋勇争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未改变。

  含德之厚,比于赤子。少年思明,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打造出更美丽、更富裕、更便利、更平安的思明。

  文/林阿栋 陈宗坪

  海报来源思明快报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