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鼓浪屿当代艺术中心年底将开馆
厦门网 2021-07-23 10:37

  ■流光展厅(效果图)

  ■首层大平层展厅(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林晓云)融入美术馆、先锋剧场、艺术大讲堂、艺术商店等多元业态,位于鼓浪屿美院内的鼓浪屿当代艺术中心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开馆。

  鼓浪屿美院位于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鼓浪屿旧校区,该学院的前身是新中国成立后南方第一所专业的工艺美术院校——鹭潮美术学校,后因学院外迁致使校区空置。旧校区改造计划启动后,旧址上打造以艺术为主题的国际化复合型文旅生态圈,在原有空间功能的基础上改造提升,建成了鹭潮·鼓浪屿美院。鼓浪屿美院占地面积约50亩,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鼓浪屿美院具备“国际艺术交流展售中心、国际艺术教育研修基地、国际艺术驻留创作营地、艺术体验消费目的地”四大功能。

  其中,鼓浪屿当代艺术中心面积约6000平方米,将包含3个展厅、1个多媒体剧场及一系列配套艺术设施。当代艺术中心将关注科技、媒介、环境、思想带给艺术的跨界融合与裂变,发展艺术生活方式和艺术社区建设,让艺术成为连接历史与当代生活的载体。届时,中心将汇聚国内外艺术家、艺术爱好者来此探索艺术与生活、文化交流与思想的精彩碰撞,为鼓浪屿源源不断地注入新鲜的艺术血液。

  另外,鼓浪屿当代艺术中心正公开招募实习生。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