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街道速览 > 正文
中山路党员服务驿站揭牌
厦门网 2019-05-20 15:02

  ▲中山路党员服务驿站揭牌。

  签约仪式后,共建方在中山路开展联合巡查,向店家宣传“门前三包”规定。

  文/图 本报记者 许晓婷

  通讯员 陈俊芳 黄仲华

  17日上午,一场特别的四方共建活动在文安社区工作站拉开序幕——市城管执法局三大队与中华街道文安社区、思明城管中华中队、厦门鑫中华投资有限公司携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打造城市商圈长效管理模式。参建四方推出一系列共建联创的新模式新机制,打造特色便民服务品牌——中山路党员服务驿站。

  这既是服务驿站,也是管理岗亭,更是文明窗口,融合了便民服务、市容管理与文明创建的多重功能,在“城管、社区、企业”与“群众、商家、市民”之间搭起桥梁,通过“服务同行、环境同护、品牌同创”,在推动热门景区市容管理提升的同时,促进营商环境的优化升级。共建四方还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带动志愿者、居民主动参与,共同推进“门前三包”、垃圾分类等城市管理工作,切实营造共治共管的良好氛围,为文明创建注入全新的动力。

  发挥党建引领

  助力更高水平管理

  文安社区,既是老城区,也是热门景区,管理服务做得好不好,不仅关乎辖区居民的生活质量,更直接影响厦门这座城市的形象。强化党建引领,凝聚更强大的管理服务合力,切实为市民游客打造更加和谐美丽的中心城区环境,便是此次共建活动的主基调。

  “无论是城管部门,还是街道社区、热心企业,在管理城市、服务群众方面,都有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共建凝聚起来的合力,不仅在于共同的理念目标,更是要通过更科学长效的联动机制,让这种合力释放出‘1+1>2’的效果。”签约仪式上,三大队相关负责人的一番话,说出了此次共建活动的宗旨所在,那便是要在深化基层党组织交流共创的基础上,打造更高水平的城市管理和服务模式。

  事实上,早在活动开始前,共建四方就已经建立起市容管理联动模式,并创建了共同的微信群,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协调组织,切实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让巡查管理更加高效。而立足这一基础,围绕共建协议,多方还将进一步结合实际,强化党建工作互动交流,如共享党建活动的阵地场所,定时组织座谈会、观摩学习会等,切实推动更高水平的协同管理。

  深化服务指导

  打造温馨宜居家园

  为市民游客免费提供茶水、雨伞、药品,为商家提供城管法律法规指导……作为此次共建活动的一大重头戏,中山路党员服务驿站一揭牌,就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天气这么热,逛了好久,一身都是汗,正想找个地方歇脚,转角处就有这么一处服务驿站,一坐下就有人递来一杯水,真甜真好喝!”四川游客陈琳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

  “除了便民服务,我们还着重围绕‘门前三包’、占道整治、规范店招等内容进行宣传引导,店家有相关疑问,都可以来这里找我们。”三大队教导员吴鸿勤告诉记者,今后,共建四方所属的党员都会轮流到驿站值守,形成常态运行的合力。企业、社区等相关部门也将定时参与中山路商圈的联合巡查工作。各方进一步畅通对接联动机制,切实为中山路商圈管理、辖区文明创建行动注入全新的动力。

  这个便民服务窗口,不仅是共管共治的大舞台,也是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立足驿站,我们与辖区志愿组织进行了对接,将各种服务力量融合进来,参与和谐家园的建设。”文安社区工作人员洪林茜告诉记者,除了联合的市容巡查,今后,共建方也会携手开展困难帮扶、文明倡导等志愿活动。“端午节马上就到了,我们邀请了社区老人一起开展‘话传统、包粽子’活动,也会给困难群众送慰问品,虽然都是些日常用品,但能让他们感受节日的欢乐氛围,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共建就能展现出更大的功效。”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