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街道速览 > 正文
盘龙小区成立特色党员调解室
厦门网 2019-05-22 10:19

   小区居民有纠纷,家门口就能调解。昨日上午,思明区嘉莲街道华福社区盘龙小区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亮相。
  这是目前思明区唯一一个全部由党员组成的小区调委会,调委会主任由小区党支部书记担任,其余委员均为中共党员。
  为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小区调委会设立了特色“党员调解室”。同时结合小区特色,以“家和”为主题进行了氛围布置。
  在小区成立党员调解室,进一步凝聚了厝边邻里的红色先锋力量,为小区居民在家门口搭建起了一个解决纷争的平台,能够对小区范围内的民间纠纷进行排查调处,及时、依法、就地化解矛盾。同时通过与“厝边法律顾问”的积极配合,传播法治思维、推动依法自治,切实提升社会治理质量和水平,不断破解小区治理难题,解决困扰居民的身边事、烦心事,促进小区讲信修睦、邻里和美,实实在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报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李乐乐 陈巧晶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