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街道速览 > 正文
梧村社区:文化社团凸显创建特色
厦门网 2019-05-30 09:10

 

  ■梧村街道梧村社区党校开展唱红歌活动。

  日前,在梧村街道梧村社区党校开展的唱红歌活动中,党员们用歌声唱出对祖国的深情与热爱。而活动的开展,正是依托社区党委组建的以社区党员为骨干的吾家讲师团。这也是梧村社区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

  梧村社区党委激发社区的“红色细胞”,充分发挥退休党员的特长和积极性,打造了以吾家讲师团、合唱团、舞蹈团为主体的梧村社区吾家文化社团,助推社区文化建设繁荣发展。事实上,梧村社区党委在2005年即发起成立了全市首个社区业余党校,凝聚了一批热心老党员,成为学习型社区建设的一股重要力量。

  文/记者 戴懿

  通讯员 柯文玲 柯鹭虹

  图/柯鹭虹提供

  舞蹈团和合唱团每周都开展活动,每年“七一”和春节期间还自编自导自演,为社区献上了两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在去年思明区举办的“社区书院”特色项目评比中,吾家文化社团选送的节目《我和我的祖国》 获得了一等奖。舞蹈团成员、党员黄女士说:“厦门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是在梧村社区入的党,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应该发挥特长,让这里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一起走出来,唱起来,舞起来,为歌唱美好的厦门、美好的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梧村社区党委还将这三大团队打造成为党员先锋示范基地以及社区志愿者的孵化器,在社区开展的垃圾分类、平安“三率”等各项工作中都能看到这些文化志愿者的身影。值得一提的是,社区党委还将社区的中心工作融入文化活动中,如舞蹈团的团员们自费采购道具,编排了小品《彩色垃圾桶》,以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不仅如此,社区党委还将这些志愿者们发展成为社区关工委的成员。他们积极参与夏令营、冬令营的策划和组织,对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正是梧村社区党委对吾家文化社团的培育,挖掘了一大批热心公益的党员、志愿者,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丰富群众文体活动、促进社区文明和谐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梧村社区党委依托吾家文化社团架起了连接群众的连心桥、幸福桥。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