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街道速览 > 正文
文创智能体验店带您遇见琴岛
厦门网 2019-07-09 10:04

维也纳歌剧院铜管五重奏的演奏家们在鼓浪屿钢琴码头进行快闪演奏。(本报记者 林铭鸿摄)

  本报讯(记者 林路然) 7月8日是鼓浪屿申遗成功两周年纪念日,也是《厦门经济特区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正式施行的日子。昨日,鼓浪屿举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市民游客积极参与,祝福鼓浪屿越来越好。

  专家深度解读新条例

  昨日上午,一场《厦门经济特区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的宣讲会在鼓浪屿街道举行,数十位鼓浪屿居民代表齐聚一堂,聆听市人大法制委秘书处处长李明哲对法规的解读。

  李明哲从处理好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之间的关系,处理好文化遗产地、风景名胜区与原住民社区三者之间的关系以及处理好权利与义务相兼容的关系这三个方面,向居民代表传达了新《条例》的立法初心。他说,鼓浪屿文化遗产保护中,社区是核心,居民是灵魂,新《条例》的规定将能让居民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创智能体验店运营

  同时,鼓浪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于昨日上午在日光岩景区揭牌,这意味着鼓浪屿游览区管理处正式更名。新亮相的鼓浪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随即宣布,与新格文创——晓学堂文化虫洞联合打造的“遇见鼓浪屿”文化创意智能体验店即日开启运营。

  “遇见鼓浪屿”文化创意智能体验店包括“向阳而生”文创生活馆、“一楼半”美术馆和“种子的信仰”咖啡馆。项目团队将日光岩人文故事结合AR技术,打造“遇见鼓浪屿”AR导览App,并将鼓浪屿的历史文化融入文创产品中。美术馆还将拥抱不同国家的艺术家展览,期许小空间连接大灵感,迎接四面八方而来的旅客。

  接下来一周里,岛上还有丰富多彩的活动等待市民游客的加入,欢迎来和琴岛同乐。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