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街道速览 > 正文
鼓浪屿78家商户给居民送折扣
厦门网 2019-07-09 10:06

活动现场吸引不少鼓浪屿居民前来参与。(杨坤杰 摄)

  本报讯(记者 林路然 通讯员 杨坤杰)昨日是鼓浪屿申遗成功两周年纪念日,鼓浪屿街道龙头社区党委联合鼓浪屿商家协会和岛上爱心商家、启福·屿家园共同举行便民惠民活动,同时带来了好消息:即日起,鼓浪屿户籍居民凭身份证在岛上78家商户消费,包括伴手礼、特色小吃和民宿等,可享受最低5折的“岛民折扣”。

  活动现场设立生活惠民区、美食品鉴区、工艺品展示区,不仅提供便民服务,展示居家之美,还让居民免费享受琴岛美食。活动主办方特意准备了五个福袋大礼包送出,令收获幸运的居民惊喜万分。老居民陈晓光拿着榴莲饼,提着猪肉干,笑盈盈地说:“你看,这些都是以优惠价买到的,商户还送了我小礼物和优惠券,真是满满的收获!”鼓浪屿商家协会会长洪佳士说,这次与龙头社区共同搭建商家惠民平台是鼓浪屿商家协会热心公益、反哺社会的一个缩影,协会将进一步拉近与居民的距离,继续为岛上居民办好事、办实事。

  活动上,鼓浪屿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鼓浪屿申遗成功两年来,街道和社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鼓浪屿文化遗产保护的殷切嘱托,牢记守护好历史文脉的初心使命,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申遗为民、申遗惠民”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居民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接下来,街道和社区还将以党建为引领,以惠民活动为新契机,全面扎实推进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精准优化民生服务,为建设更加美丽、温馨、和谐的鼓浪屿而努力。

  据了解,鼓浪屿街道龙头社区今年构建起“屿家汇——党建引领 共筑365”社会服务新模式,通过与商家自律联盟党支部共建,创新打造“红色诚信商圈”,搭建惠民平台。今后,鼓浪屿户籍居民将在岛上爱心商家享受最大优惠的折扣,具体的商家信息可详询“鼓浪之声”鼓浪屿街道官方微信公众号。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