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街道速览 > 正文
辖区单位的加入,壮大了社区垃圾分类的力量
厦门网 2019-07-19 09:07

■编外督导员上岗指导垃圾分类。

  在松柏社区英皇湖畔花苑,当垃圾分类督导员下班后,又有几名身穿红马甲的“编外督导员”上岗了。他们是市林业工作站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

  近年来,松柏社区不断加大力度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去年在整个嘉莲街道率先实现了高楼全撤桶。合理优化合并21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并结合实情在点位设置洗手台、太阳能节能灯。

  在垃圾分类工作中,松柏社区党委结合辖区单位到社区“双报到”,与辖区单位森林公安和市林业工作站对接,将在职党员纳入非督导时间的垃圾分类督导力量中。市林业工作站率先认领了英皇湖畔花苑小区,从本周起,每天下午2点到3点、6点到7点两个时间段开展督导。

  在上周的试岗期间,记者看到,市林业工作站党员带着同事一起来当督导员。他们拿着小夹子仔细检查居民提来的垃圾。细心的杨飞龙发现,居民要投放在“其他垃圾”桶的盒子里还有剩下的绿豆汤,他立刻将绿豆汤倒进“厨余垃圾”桶里,并告诉居民这需要分开投放。

  市森林公安局机关党支部认领了宝华花园和永升华庭小区,他们也将协助社区、物业做好垃分督导工作。松柏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曾淑萍说,社区党委还将对接更多单位的党组织,为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注入更多力量。同时还将组织居住在小区的在职党员,认领本小区夜间的垃圾分类督导工作。

  此外,社区每月会在不同场合举办不同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用“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走进幼儿园开展趣味游戏,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

  文/图 记者 戴懿 通讯员 林佳佳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