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街道速览 > 正文
音画如诗演绎琴岛英雄故事
厦门网 2019-10-18 16:56

  《鼓浪如歌》展现了解放军渡海强攻鼓浪屿的那段英勇历史。(本报记者 林铭鸿 摄)

  本报讯 (记者 郭睿)昨晚,音乐剧《鼓浪如歌》在厦门艺术剧院上演。在厦门解放70周年的特殊日子里,它把一群年轻解放军战士解放鼓浪屿的英雄故事演绎得荡气回肠,向解放鼓浪屿、解放厦门的革命先辈致以崇高敬意。市领导叶重耕、黄学惠观看了演出。

  大幕拉开,一架钢琴映入眼帘,琴岛鼓浪屿的美让人如痴如醉。2017年,鼓浪屿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这座岛屿吸引了更多人目光。但很多人不知道,70年前,为了解放这座小岛,把它完整地交还人民,年轻的解放军战士冲锋陷阵,突破敌人重重封锁,付出鲜血和生命。《鼓浪如歌》展现的就是这段惊心动魄、感人至深的历史,用音乐剧的艺术形式为当年的英雄树碑立传。贯穿全剧的钢琴元素也成了这部剧的亮点之一,它不仅体现了鼓浪屿独具魅力的文化特色,还奏出了年轻战士内心对新中国的向往。

  《鼓浪如歌》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厦门歌舞剧院创排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原创音乐剧,也是厦门市创排的首部音乐剧,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扶持资助项目,其文本的组织策划是由厦门市山东南下干部历史研究会和厦门市鹭海英烈慈善基金会完成的。

  演出结束后,沉浸在感动中的现场观众挥舞起手中的红旗,高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这是送给新中国的赞歌,也是送给英雄的赞歌。

  本次演出也是“礼赞新中国  逐梦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厦门解放70周年厦门优秀剧目展演季”中的一场。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