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街道速览 > 正文
学会做环保酵素 回家教爸爸妈妈
厦门网 2019-10-25 10:10

  ■学习制作环保酵素。

  本报讯(文/图 记者 戴懿 通讯员 黄丽雅 杨燕英)昨日,嘉莲街道莲秀社区联手鹭江新城小学举办“关注生态 社校协同 垃圾分类 携手共进”主题活动。

  “海象博士”和“森林环保小卫士小松鼠”一起来到了鹭江新城小学,看到嘉莲街道莲秀社区的孩子们准确地为垃圾分类,保护环境意识到位,立刻为他们的举动点赞。在国旗下讲话环节,这场校园情景剧展示了校园垃圾分类的真实状态。

  活动现场,嘉莲街道调研员王飞驰向学生们发出倡议:争当学校垃圾分类的“先锋队”、争做家庭垃圾分类的“小标兵”。街道垃圾分类专员还通过宣传展板讲解等,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这也是莲秀社区依托家校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又一举措。

  当天上午,莲秀社区特别为孩子们送来一堂生动的环保课。主讲老师带来了制作环保酵素的材料,从理论到实践,手把手教学生们制作环保酵素,传递取之于自然、用之于生活的环保理念。

  装水、称重、装柚子皮和红糖,学生们在玩中学习垃圾减量。除了环保酵素,在课堂上,老师还讲述了许多变废为宝的小妙招,让学生们大开眼界。学生游舒涵说:“垃圾分类是小事,但也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的事情。”她说,这是第一次接触环保酵素,“没想到菜叶、果皮就可以做出环保酵素,还可以消化垃圾。回家我要带着爸爸妈妈一起做酵素。”

  当天下午,莲秀社区党委还联合鹭江新城小学、市爱护动物教育学会(筹),在校门口的法制宣传休闲广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和动物保护宣传活动,对家长、居民开展生态文明和保护环境的宣讲。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