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街道速览 > 正文
表彰最美家庭 共筑温馨家园
厦门网 2019-11-25 09:33

  ■多个文艺团体将在邻里节舞台上展示才艺。  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 戴懿 通讯员 叶茹芳)23日上午9点半,厦门市第十三届和谐邻里节暨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前埔北社区。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厦门日报社主办,厦门晚报社、思明区委文明办承办。

  本场活动将在前埔健身公园举行,不仅有精彩的演出,现场还将开展健康咨询等一系列公益便民服务。

  记者了解到,演出分为“感恩祖国”“温馨家园”“共筑幸福”三个篇章。在“感恩祖国”篇章中,莲前爱心艺术团、前埔北区小学、思明区老年大学前埔北教学点民族舞蹈班将分别通过舞蹈《江山》《我和我的祖国》、独唱《唱山歌》等节目,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感恩。

  在“温馨家园”“共筑幸福”篇章中,各个文艺团队将通过柔力球表演、模特秀、情景舞剧、配乐朗诵等形式,展现前埔北社区居民的美好幸福生活以及对未来的期许。

  节目的表演者除了社区居民,还有来自市、区、街道的文艺团体。来自前埔北区小学的孩子们也精心准备了演出节目。

  和谐邻里节已经连续多年走进前埔北社区,见证着社区邻里文化的不断发展。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更是温暖的港湾。为进一步弘扬“和谐互助、快乐共享”的社区精神,推动“家庭和睦、邻里和善、社区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前埔北社区今年继续开展百户最美家庭的评选,将评选出70户“垃圾分类优秀家庭”、15户“好邻里家庭”和15户“好家风家庭”。在明天的活动现场,将对这100户家庭进行表彰。这一评选活动是前埔北社区每年邻里节的“保留节目”,也让好邻里、好家风成了社区风尚。

  此外,现场还将对优秀大党委成员单位、优秀共建单位、优秀在职党员、最美志愿者、最美垃分人、社区爱心商家等进行表彰。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