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街道速览 > 正文
遥远的阿拉善沙漠 长出厦门“嘉禾林”
厦门网 2019-12-02 11:24

 

■吴向荣和学生进行爱心接力跑。

  近日,厦禾社区里传来孩子的欢呼声。原来,这是故宫小学举办运动会,开幕式上不仅有班级创意比拼,还请来“百万森林腾格里沙漠锁边生态公益项目”倡导人吴向荣。他不仅与学生一起完成绿色接力跑,还带来沙漠的树种子。

  “我在沙漠,你在海边,但我们一起种了树。”吴向荣的诗意开场白,一下子就拉近了他和学生的距离。他说,他还在上小学时,他爸爸在飞机上往沙漠播撒种子(飞播造林)。当时,他就梦想有一天在飞机上看沙漠的样子;去日本留学,学习环境学专业后,他决定回到沙漠种树。

  2018年开始,故宫小学每年都会通过义卖购买树苗、家庭认捐树苗等活动,在阿拉善种植与故宫小学同等面积的树林,取名为“故宫小学嘉禾林”。今年,“故宫小学嘉禾林”又新增近1952棵树苗。吴向荣还为学生们带来特制的“沙漠”奖牌。

  (文/记者 林珊 图/陈昌照)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