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街道速览 > 正文
“爱心屋”传温情 步行街添风景
厦门网 2020-05-07 18:05

■营业员们在讨论推广方案。

  “您好!这里有精美的手工作品。”见到有人走进爱心屋,营业员阿华立刻上前打招呼。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中,位于中山路的中华街道爱心屋成了一道新的风景线。“五一”前,中华街道在全市率先启用爱心屋,利用中山路的区位优势,打造集残疾人手工艺品销售、残疾人就业平台和残疾人技能培训基地于一体的爱心新名片。

  珍惜工作机会 接受挑战锻炼自己

  “kitty猫、维尼熊、足球挂件……”营业员阿华细数着这几天卖出去的串珠作品,满满的成就感。阿华是中华街道残疾人职业援助中心的学员,而这些串珠都是她和其他援助中心学员的手工作品。

  爱心屋开业后,她和两位残疾人成了爱心屋的首批营业员。阿华告诉记者,作为一个残疾人,她很渴望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之前在残疾人援助中心她学到了很多,这次能到爱心屋工作,很感谢街道和中心搭建这么好的平台,她特别珍惜。“以前和伙伴们一起参加过义卖,对卖东西还挺熟悉的,现在自己独当一面,很紧张,很有挑战。家人也很支持我来锻炼锻炼。”

  这里摆放着近百种的串珠作品,有爱心、小动物、圣诞树、纸巾盒等。一见有人进来,阿华就热情地上前推销产品。她拿起一个纸巾盒说:“这种珠子的纸巾盒不仅好用,清洗还很方便,水冲一冲就可以。”她一样样仔细介绍,满是自信。

  持续爱心帮扶 吸纳更多残疾人就业

  近年来,中华街道打造了“爱心圆愿”“美丽工坊”“爱心救急帮扶小分队”“大白调解工作室”等一系列爱心品牌。

  上岗就业、技能培训、资源共享、志愿服务、产品推介……刚刚成立的“爱心屋”集五大功能于一体,蕴含着巨大的能量。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除了帮残疾人手工作品打开销路,“爱心屋”更重要的功能是为残疾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提供就业岗位,鼓励他们独立自强,为他们融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打通“最后100米”。

  爱心屋由中华街道下属国有企业鑫中华投资有限公司运营,并安排工作人员陪同残疾人营业员驻点服务。除了销售街道残疾人职业援助中心学员手工艺品,还销售厦门特产,并提供志愿服务。

  记者发现,这里的工作人员都穿着中华街道统一定制的粉色制服。温暖的色调,更增添浓浓的温情。下一步,爱心屋还将吸纳更多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

  相关负责人说,爱心屋地处繁华的中山路步行街,是展示“爱心厦门”的窗口之一。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多到“爱心屋”光顾,将爱心与温暖传递。

  文/记者 戴懿 通讯员 饶若葳 图/刘东华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