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街道速览 > 正文
群里一发倡议 大家都来帮忙
厦门网 2020-06-23 09:35

  ■大家一起动手,背街小巷打扫得干干净净。

  居民、志愿者等都加入洁净家园的行列中。

  天一楼、靖山路……背街小巷、无物业小区、街心公园都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本月,中华街道接连开展消除“四害”滋生地专项活动,针对农贸市场开展清洁环境、消毒防控、除“四害”统一行动等爱国卫生运动,营造“全民参与 人人动手”的良好氛围。20日上午,中华街道还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集中统一行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居民共同行动。

  这不仅是一次环境整治行动,也是一次强有力的宣传。中华街道持续倡导群众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有效提升居民文明意识和健康卫生意识。

  文/记者 戴懿 通讯员 张志鹏

  图/中华街道提供

  志愿者打扫公园 老人们也加入其中

  在靖山路小公园,“乐龄之家”的志愿者们自带工具赶来,有的拿着扫把清扫院子里的落叶,有的用刷子洗刷台阶上的污渍,有的给绿化浇水,忙得不亦乐乎。

  志愿者刘秀华说,小公园是老人们的泡茶点,平时大家都在这里活动。“这次街道、社区一发出倡议,微信群就通知大家一起行动。我们在这里活动,也要来打理清洗,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近80岁的老人也来帮忙打扫,大家一起把卫生死角清理干净,台阶、街巷也一并打扫。天气炎热,志愿者方耀庭还自掏腰包买来一个大西瓜给大伙解暑。

  父亲在外洁净家园

  孩子在家打扫卫生

  撒上洗衣粉,刷了一遍又一遍,再用水清洗,位于镇海路39号的无物业老旧楼院变得特别干净。居民柯燕玉说:“真是特别感谢大家。”

  柯燕玉说,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都来了,打扫院子、楼梯,还清理了不少杂物。她作为楼长,也领着居民加入统一行动。

  在职党员庄严也来参加,他说:“作为‘双报到’党员,只要社区有活动,我们都会积极参与。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通过我们的努力,美化家园环境。”庄严在外忙碌,孩子们则在家劳动,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庄严回家时十分惊喜:“这是最好的父亲节礼物。我们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也是给子女树榜样。”

  镇海社区党委书记苏江圳说:“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会进一步提高,我们发动志愿者洁净家园,也让他们更有意识地维护环境卫生。”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