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街道速览 > 正文
中华街道:生动理论+精彩故事 学习入脑入心
厦门网 2020-07-16 16:14

  ■1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成为宣讲团讲师。 本报拍客 老AO 摄

  ■苏秋华进行了首场宣讲。 本报拍客 老AO 摄

  昨天上午,中华街道理论“轻骑兵”宣讲团成立,学者、医护工作者、民警、基层干部等1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成为宣讲团讲师,并在全区率先启动巡回宣讲。

  接下来,宣讲团将陆续走进社区、街巷、校园及企业,还将走进工作一线、生产一线,讲好身边爱心奉献、邻里互助和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展现行业代表、党员干部的时代精神面貌,将崇德向善的优良工作作风带入街道辖内家家户户,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记者 沈淑婷 实习生 马啸凌 通讯员 张志鹏

  听众边拍照边记录 生怕错过精彩细节

  在昨天的启动现场,市委讲师团团长苏秋华进行了首场宣讲。宣讲以“学思践悟,细照笃行——学习《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等采访实录体会”为题,将理论与故事相结合,宣讲生动、案例精彩,听众们一边拍照一边记录,生怕错过精彩细节。

  思南社区居民吴忍成听得十分专注。他告诉记者,聆听这样的宣讲不仅能提升理论修养,还能引发深度思考,自己备受感染与鼓舞。接下来,他将认真阅读讲座中提到的几本书,进一步加深理解。

  镇海社区居民陈培成,是一位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不仅记满了3页笔记,还写了篇随笔。他说:“用心学习既是为了充实自己,也是想把学到的精华记录下来,传播给更多年轻党员。”

  创新宣讲形式 更接地气更丰富

  据了解,讲师团中有阅历丰富的群众党员、热心敬业的派出所警务队长、参与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等,他们将结合亲身经历开展宣讲。

  宣讲团成员、中共厦门市委讲师团综合科科长张琰准备了题为《重温解放厦门历史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宣讲。“希望将思想精华更好地传播到寻常百姓家,让大家汲取精神力量,坚定自我理想信念。”张琰说。

  宣讲团成员肖雄是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呼吸科的一名主治医师,曾参与武汉抗疫。他说:“抢救危重症病人时,我看到许多党员奋勇争先,深受震动,我也在武汉火线入党。宣讲时,我想把这些迎难而上的逆行故事说给更多人听。”

  据悉,宣讲团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开展组合式、情景式、分享式、嵌入式、联赛式等宣讲形式,同时还将开展沙龙,让党员聚在一起畅谈、分享身边红色故事。他们将不断创新,以更接地气的形式、更丰富的案例,调动党员的积极性,让学习入脑入心。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