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明概况 > 正文
思明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厦门网 2021-03-15 16:58

效果图:东坪山景观提升工程

  人勤春来早。上周,思明区2021年第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思明区共有何厝岭兜片区综合配套工程、美亚柏科智慧城市创新中心等1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额超150亿元,涉及民生、教育、城市建设等方方面面,思明将用心用情改造升级,提升市民游客幸福感、获得感。

 

  东坪山:

  主道路沿线景观提升项目

  项目位于思明区东坪山主道路沿线,包括金鸡南路、观音山路、东坪山路、东排山路等,总建设范围67832.8平方米。该项目致力于打造高颜值、高品质、自然生态的景观系统,促进东坪山生态旅游建设区开发。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条石人行道(1489平方米)、台阶、景观亭(休闲亭)、入口石刻、停车位、车行道(288.26平方米)、溪涧跌水、园路、平台、公厕、入口服务中心、驿站、玻璃悬挑平台、栈道、林下步道、亲水廊架、标识标牌、绿化等。

  本次进行提升改造的五条道路位于东坪山景区内,该景区以山体林地为主,山、林、石、水、寺等各具特色,为闹市中难得的幽静之地,沿途道路更是市民登山和骑行的最佳路线之一。计划完工时间为2021年8月31日。

 

  美亚柏科:

  智慧城市创新中心

  该项目位于前埔片区蔡岭路与规划支一路交叉口西南侧2020P02地块,项目建设用地面积为9951.65㎡,总建筑面积约83000㎡,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60000㎡,地下建筑面积约23000㎡。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软件研发办公楼、附建式环网站及相关配套用房。项目计划于2023年基本完工,同年9月竣工验收备案。

 

  厦门老年大学:

  扩建项目提升办学条件

  项目位于思明区禾祥西路与斗西路交叉口西南侧,总用地面积1709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864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205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6592平方米。项目将提升办学条件,优化教学环境,满足日益增长的老年大学办学需求。

  主要建设内容有教学楼、综合楼、演出报告厅、图书馆、教学辅助用房及地下停车场等。

 

  鼓浪屿片区:

  污水“两高”

  建设排水管网改造

  项目位于鼓浪屿,本次改造范围主要包括:全岛的雨污管网,改造面积约1.92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面积为1.86平方公里)。

  建设内容:补齐全岛的雨污管网空白区以及破损管网改造修复,排海口截污改造,更换和新建一体化泵站、鸭嘴阀、一体式截流井及监测系统等。

  施工工期:拟定3-5月份完成小区及道路管网的错接混接、支管暗接、管道损坏、局部修复等更新改造。

  轨道交通3号线:

  罗宾森广场地下接口通道项目

  该项目位于厦禾路与湖滨东路交叉口,包含地下商业装修升级改造及与地铁三号线火车站站厅地下一层连通工程。

  项目升级改造建成后,将提供一站式吃喝玩乐购。地铁站通道将为周边居民出行以及周边市场的运转提供极大的便利,补齐轨道交通短板,缓解区域内的交通压力,给火车站商圈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文/记者 陈宗坪 通讯员 夏思萱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