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厦门头条 > 正文
厦门市委网信办组织自媒体大V走进军营村,助力乡村振兴
厦门网 2020-11-26 09:55

军营村
位于厦门西北角“后花园”
同安区莲花镇境内
坐落在厦门市第二高峰状元尖脚下
平均海拔900多米,最高处达1100多米
可谓是厦门“离蓝天最近,离尘嚣最远”的地方。

 

 

11月20日,厦门市委网信办组织厦门市自媒体代表前往军营村,

开展“乡村振兴有你有我——厦门自媒体大V走进高山军营村”活动。

 

 

参观高山党校


在“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自媒体代表详细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两上高山访贫问苦、指导脱贫的高山情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访贫问苦、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崇高理想和优良作风。
宣介农特产品


军营村是厦门市重要的茶叶生产加工基地,也是福建省首个备案出口茶叶种植基地。此外,军营村还有地瓜、蜂蜜等高山农特产品。厦门市自媒体协会将组织做好军营村特色农产品宣介,让越来越多的农特产品走下高山,销往全国各地。

军营村干部推介茶叶。

 

自媒体代表向网友推介军营村地瓜

 

 

推介旅游资源

军营村依托当地得天独厚的绿水青山资源,七彩池、慢行步道、朱熹诗句石刻等一批特色旅游景点先后被开发。厦门市自媒体协会将组织做好军营村旅游资源推介,让更多游客认识军营村、走进军营村,领略高山村的风情魅力。


 

军营村干部介绍特色民宿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