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运动盛宴燃烧全民卡路里
厦门网 2019-01-21 16:46

  

闭幕盛典上M7crew舞团表演《活力无极限》。

  

最佳宣传推广单位登台领奖。

  

闭幕盛典上集大体育学院表演《精武忠魂》。

  

思明体育时尚季雕像

  

大唐中心2018CBDF“一带一路”中国·厦门国标舞世界公开赛暨世界超级巨星思明璀璨之夜。

  

世界拳击联赛(WSB)·明星挑战赛。

  (本报记者 李翔宇 摄)

  

闭幕盛典上湖明小学的蹦床表演。

  

世界休闲体育协会与思明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覆盖四大重要板块

  作为国内首个由政府主办撬动、企业承办联动、全民参与互动的原创体育IP,首届思明体育时尚季历时114天、涉及11个赛事、8场大型活动,从国际顶级赛事到全民健身运动,从专业体育论坛到时尚休闲项目,覆盖了竞赛表演、休闲体育、健身娱乐、智能展会等体育产业链中的四大重要板块。

  线上2.2亿人次关注

  这场全民参与的体育嘉年华盛宴得到全国超过50个媒体平台的关注及报道,在网络上收获了近2.2亿人次的关注,30多家体育企业、高校、协会积极参与。在刚刚结束的2018体育大生意年度评选中,思明体育时尚季获得“最佳体育创新”的荣誉。

  本版文/本报记者 吴晓菁 

  本版图/本报记者 王协云(除署名外)

  以“品时尚体育,游美丽思明”为主题的首届思明体育时尚季自2018年9月28日开幕以来,于1月19日晚圆满收官。当晚,闭幕暨颁奖盛典在厦门人民会堂举行。

  因体育相聚,因体育相识。2018首届思明体育时尚季的成功举办及思明区体育产业发展氛围的有力提升,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优质体育资源汇入思明。思明区副区长姚玉萍表示,将把2018首届思明体育时尚季作为起点,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发展改革委出台的《进一步促进体育消费的行动计划》,带动体育消费、推进产业发展,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重磅颁出12个奖项 培育品牌赛事

  这是一次展示形象、提升品牌的盛会,更是一次融入时尚、带动体育消费、推动产业发展的盛会。不仅有“一带一路”国际标准舞世界公开赛、国际沙滩飞盘公开赛等大大小小二十余项赛事,还推出了思明运动银行、日出女子跑、瑜伽汇、老年登山、亲子定向跑……持续百余日的思明体育时尚季期间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时尚体育达人、优秀合作单位和高品质体育项目。

  为弘扬体育精神,培育品牌赛事,激发全民关注并参与全民健身运动,当晚,思明体育时尚季特别举办了颁奖典礼,对最具品牌价值体育赛事、最具国际影响力项目、最具潜力项目、最具创新项目、最具时尚项目、最具人气项目、最佳两岸交流项目、最佳运营单位、最佳赛事赞助单位、最佳宣传推广单位、最佳保障单位、时尚运动先锋等12个重要奖项共计44个获奖项目、单位及个人进行隆重表彰。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知名体育项目2019建发厦门马拉松赛、2018厦门银行IRONMEN 70.3厦门站暨世锦赛资格赛、2018年中国(厦门)特房世界杯攀岩赛均获得了最具品牌价值体育赛事。

  大唐中心2018CBDF“一带一路”中国·厦门国际标准舞世界公开赛暨世界超级巨星思明璀璨之夜,以其首个落户厦门和首个“一带一路”主题元素及广泛的国际影响力、高度的竞技性、观赏性、时尚性等特色成为了本次颁奖盛典中唯一一个获得两个奖项的体育赛事。赛事的运营方——深圳市港龙文化体育有限公司也荣获最佳运营单位称号。

  “厦门思明是个福地,在这里开展国标舞比赛有如鱼得水的感觉。”前来领奖的深圳市港龙文化体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小萱兴奋地透露道,这一赛事是由国标舞总会和思明区政府共同推动落地的,作为运营单位,接下来将继续策划在思明区举办国际标准舞总会一年一度的国际级、国家A级评审年审暨全国国标舞思明精英大会,“我们对项目未来在厦门的推广和发展很有信心。”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迎来产业发展机遇

  当晚,世界休闲体育协会、体育大生意和厦门银行分别与思明区人民政府举行了战略签约仪式。世界休闲体育协会福建代表处、体育大生意年度评选等国际级组织及优秀项目即将落户思明,厦门银行的倾情赞助也将助力2019思明体育时尚季更加辉煌。

  “思明体育时尚季持续114天,让体育运动深入人心,大大造福了思明人民,让大家都热爱体育,让大家生活在幸福之中。”世界休闲体育协会主席李相如对思明体育时尚季高度评价道。

  他认为,消费是产业的源泉,思明体育时尚季发动大家运动,运动就需要购买体育器材、服装、产品,从而拉动体育消费,对体育产业的发展是有利的,“思明为世界休闲体育的发展做出了思明应有的贡献。”

  就在19日晚,世界休闲体育协会与思明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把世界休闲体育协会福建办事处落户到思明区。李相如透露,今年世界休闲体育协会将继续在思明区举办一场高水平的世界体育论坛,同时导入更多体育赛事与活动,传播休闲体育的理念,让人民享受体育运动的乐趣,“未来思明区的体育产业将会更加饱满,更符合不同人群的需求,思明体育时尚季前景无限。”

  声音

  “时尚运动先锋”分享心得

  这也是一场全民参与的体育嘉年华盛宴。为表彰在2018首届思明体育时尚季活动中具有先锋带头作用的优秀运动达人,根据“思明运动银行”平台数据,对项目期间个人行走步数总和进行排名,颁奖典礼选取前10名评为“时尚运动先锋”。

  “运动改变了我”

  “没有想到运动也能获奖。”“时尚运动先锋”徐荔琼拿着精美的奖杯说道。因为在鼓浪屿工作,徐荔琼每天上下班都靠步行。自从“思明运动银行”投用以后,她还会使用它来进行步行计数,“短短三四个月来,我瘦了20斤,运动改变了我,我会继续坚持下去。”

  “保持健康身体”

  “运动让我找到快乐,一如既往地坚持运动是我最大的收获。”另外一位“时尚运动先锋”王晓明今年47岁,她每天坚持步行,在“思明运动银行”个人行走步数的排行榜上,她位列第六。对于这个成绩,王晓明表示“很意外”,她说,厦门是个运动的城市,接下来还将继续运动,保持健康的身体。

  特写

  全息投影技术震撼全场

  富有节奏感的音乐中,舞蹈演员闪亮登场,在3D全息投影技术的巧妙运用下,虚实结合,似真似假,上演了一出奇幻的时尚体育之舞。

  本次闭幕盛典特别采用巨幅纱幕以及3D全息投影技术,把虚拟画面与现实舞台融为一体,呈现了一场出神入化的炫酷视觉盛宴。

  一场关于思明体育时尚季的全息演讲更是吸引了全场所有人的目光。“最赞的体育合力、最棒的智库支撑、最强的宣传推广、最好的项目融合、最靓的竞赛表演。”思明区文体出版局局长洪少宁以全息技术配合精彩演讲的形式,对2018首届思明体育时尚季进行了全面回顾,立体多维的展示、翔实可视的数据,不仅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更让思明体育时尚季的丰硕成果深入人心。

  洪少宁透露,2019思明体育时尚季将有更多的提升和创新,“比如引入AR、VR等技术,同时引入更高端的体育赛事品牌以及涉台的体育赛事。”

  世界冠军现场助阵

  “首届思明体育时尚季吸引了全国众多体育爱好者,在这里祝愿思明体育时尚季越办越好。”在北京进行冬训的2018青奥蹦床冠军傅梵涛也特别送来了视频祝福。

  本次思明体育时尚季闭幕盛典邀请众多重量级嘉宾助阵,包括世界冠军、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冠军林清峰,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冠军张湘祥以及2018年昆仑决73三亚站90KG超级战冠军、被称为“闽南王”的世界散打冠军王文忠。

  特地赶回厦门参加颁奖盛典的林清峰表示,“思明体育时尚季贴近大众,很接地气,引入这么多体育赛事让更多人参与其中,让更多人对体育有了更深的认识,祝愿思明体育时尚季越办越出彩。”

  小小蹦床队惊艳全场

  一张张小小的蹦床上,八九岁的孩子们尽显优美姿态,为全场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空中芭蕾”。傅梵涛的母校——湖明小学带来了精彩的蹦床表演。

  湖明小学是厦门市目前唯一一所开展蹦床运动的学校。湖明小学蹦床队教练卢宇灵介绍,小学蹦床训练基地于2002年正式挂牌成立,2007年至今均被授予“厦门市蹦床传统项目学校”称号。近几年,学校每年组织参加省运会或省蹦床锦标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蹦床,已成为湖明小学乃至厦门市体育运动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学校为国家、省、市输送了大量的体育后备人才。

  “我喜欢蹦床,在空中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像只小鸟,可以自由飞翔。”四年级学生陈煜豪用稚嫩的语言形容自己对蹦床运动的喜爱。从幼儿园中班起就参加蹦床运动的他充满期待地说道,“我希望像傅梵涛哥哥一样,能够拿到世界冠军。”

  链接

  2018思明体育时尚季闭幕与颁奖盛典获奖名单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