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红色管家团帮楼宇企业打理“家务”
厦门网 2019-04-24 11:07

■“管家”在门口迎接白领上班。 陈立新 摄

■“红色管家团”首批6家成员单位。

3家楼宇企业认领社区5个服务项目。

“红色管家团”成员单位主动认领5个服务项目。

首期世纪大讲堂开讲。

  文/记者 王绍亮 通讯员 阮伟峰 危婧璟 图/记者 刘东华

  厦门福隆世纪中心物业管理公司厦门豪亿物业总经理、党支部书记胡军华,近日多了一个身份——福隆世纪中心“红色管家团”团长。

  4月19日下午,“红色管家团”在福隆世纪中心正式成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曾丽娟,市委非公办主任谢舒展,思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庄海英,厦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一青,厦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云鹏,厦门晚报社社长、总编辑唐亚强为首批“红色管家团”6家成员单位授牌。

  【6家成员单位】

  “管家”都各有专长 让楼宇更有家的味道

  福隆世纪中心现有57家企业入驻,共有1500多名从业人员,现有党员124名,2018年合计税收1.5亿元,是名副其实的税收“亿元楼”。

  胡军华说,如果说楼宇是“竖起来的社区”,57家企业就像是“好邻居”,一直希望有一个“好管家”来帮忙打理“家务”。在思明区委组织部和厦港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福隆世纪中心党建联盟成立,并创新设立“红色管家团”党建服务平台,以企业和职工需求为导向,整合服务资源,推动供需对接。

  福隆世纪中心“红色管家团”,将运用“加减乘除”工作法,聚合楼宇党组织力量,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吸铁石”效应,让楼宇成为便利、和谐、人文、活力的新型立体服务社区,让楼宇更有家的味道。

  据悉,首批“红色管家团”6家成员单位除了鸿山社区党委,其他5家都是楼宇企业。楼宇内每家成员单位的“管家”都人才济济,比如善于化解矛盾的“物业管家”胡军华,办活动有温度的“活动管家”陈女苹,爱讲抗战老兵故事的“故事管家”姚婷,让钱生钱的“理财管家”黄琳,还有放弃国企总经理职位再创业的“创业管家”王文拓。他们都是清一色的党员,在热心服务楼宇企业和员工方面都各有所长。

  【近700平方米党群服务中心】

  为“红色管家团”提供活动场地,白领有烦心事可找晚报帮忙

  为了让“红色管家团”更好地开展活动,福隆集团无偿提供31层近700平方米的空间,打造福隆世纪党群服务中心,设计团队在授牌仪式上介绍设计方案初稿。

  据介绍,福隆世纪党群服务中心的设计风格和理念与所处临海位置及福隆集团企业文化相吻合,将淡蓝色浪花、可爱的白海豚巧妙融入其中,营造青春活力、时尚魅力、朝气有力的党群服务中心。

  经过前期多次走访和座谈,福隆世纪党群服务中心将设有“红色管家”工作室、会议室,提供党员加油站、白领解忧铺、企业分享会和世纪大讲堂等多项服务,精准贴切服务楼宇员工和企业发展的需求,紧紧围绕“红色管家”党建品牌,搭建集“核心价值引领、党群需求服务、员工成长成才、合法权益维护、休闲交流联谊”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党建平台,培育温馨友爱的“福隆家”文化,助力楼宇健康快速发展。在授牌仪式上,首期世纪大讲堂开讲,“红色管家团”邀请市金融监管局协调服务处处长李铭,为白领党员精彩解读《互联网金融发展与整治探索》,为楼宇金融类企业提供方向指南。

  福隆世纪党群服务中心今后将为楼宇各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企业交流分享会等提供场地。楼宇员工可以到这里阅读红色书籍,享受惬意的时光。白领如果有烦心事,可以现场扫一扫厦门晚报“应帮帮”服务平台二维码,找晚报记者帮忙解决。

  【首批11个需求项目】

  广泛收集企业和白领的意见,实现100%对接认领

  “红色管家团”筹建初期,服务工作已率先启动,通过走访企业、发放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广泛收集企业和白领的意见,并在厦港街道的指导和牵线帮助下,找到首批11家需求项目的认领单位,实现100%对接认领。

  其中,“红色管家团”成员单位主动认领项目5个;积极协调共建单位厦门晚报社、思明区法院、思明区税务局滨海税务所、厦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厦港街道总工会认领项目6个;发动楼宇企业对接在地社区需求,目前已有3家企业认领5个社区服务项目,号召楼宇党员和白领积极参与社区服务。

  据介绍,“红色管家团”将发挥纽带和桥梁的作用,把楼宇内各企业的党员们凝聚起来,通过一系列有特色、有内涵的活动,连接好服务党员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用党建融合引领企业合作发展,进一步优化福隆世纪中心的营商环境。

  王一青说,厦港街道楼宇党建的思路就是要精准服务楼宇企业和员工的需求,把服务送到离党员群众最近的地方,用服务串联起党员和群众心中共同的温度,让“楼宇之家”更加温馨。

  【声音】

  “管家式”党建服务链条 为全市楼宇党建做出样板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思明区在抓好党建引领小区治理、街道综合体制改革试点、民办医疗机构和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等方面都取得良好成效。特别是结合辖区内楼宇产业集聚、功能集成、服务集中的优势,初步打造财富广场、磐基中心、福隆世纪中心等一批楼宇党建典型,探索构建滨海楼宇党建“示范带”,初步形成“管家式”党建服务链条,为全市楼宇党建工作做出样板。

  我们一起感受了“红色管家团”授牌仪式和项目认领仪式,很受启发。只要我们愿意想办法,党建推动和谐、促进发展、为民服务的活动形式也可以这么精彩。

  希望思明区不断完善楼宇党建的组织架构、运行机制和服务模式,真正发挥楼宇党建助推经济发展的内生作用。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