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快干实干 优质项目齐发力拼速度
厦门网 2019-04-28 09:12

  奥佳华总部大楼和奥佳华商务中心项目开工现场。(本报记者 王协云 摄)

  奥佳华大厦项目效果图。

  本报记者 吴燕如 吴晓菁

  通讯员 夏思萱

  “思明区2019年第二季度项目正式开工!”昨日上午10时,当开工指令发出,振奋人心的汽笛长鸣声在思明区前埔路传来,工地上整装待发的挖掘机、推土机、运输车齐齐开动,一股持续推进项目建设的热潮扑面而来。

  快干实干、你追我赶的一个个奋斗画面在中心城区铺展开来。今年第一季度,思明区集中开工26个项目,总投资274.2亿元。昨日,思明区又迎来第二季度2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领域,总投资额达174.12亿元。

  这既是思明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面开展“加大晒的力度,加快赶的进度”活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掀起项目建设热潮的具体体现,也是思明区加快产业转型、提升城区品质、增进民生福祉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思明区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一“牛鼻子”,加快开工进度、扩大有效投资,铆足干劲齐发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优质项目总部引领  推动产业高端化集群化

  “这里的总部大厦将成为奥佳华集团全球研发中心和营销中心。这个项目将为研发技术人员和营销人员提供更好的办公生活环境。”看着现场展示的项目效果图,奥佳华智能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邹剑寒充满期待说道。

  奥佳华大厦项目由奥佳华总部大楼和奥佳华商务中心组成,项目总用地面积6821平方米,总投资约6.88亿元,将建成集办公、商务、会议、展示等多种配套服务于一体的写字楼。

  项目力争在2022年竣工并投入使用,为奥佳华集团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服务基础,同时也将助力于厦门智能制造、厦门品牌的发展。

  在第二季度开工的重点项目中,“总部项目”成为最抢眼的关键词。

  国际高端运动品牌芬兰始祖鸟全球总部、字节跳动旗下的西瓜视频南方总部、苏宁红孩子新零售总部、福建一轮科技运营总部、智明星通南方总部、蔚来新能源汽车总部……此外,还有安踏创新中心、九牧智能厨卫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一个个优质项目总部立足思明,共绘美好发展新蓝图。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作为总部经济聚集地,思明区立足招大引强选优,不断加大培育和壮大总部经济,推动产业高端化、集群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产业支撑,为经济发展积蓄新的强劲动力。

  影视旅游产业齐头并进  活力项目今夏“点燃”

  即将迎来活力四射的夏季,高颜值中心城区思明也将“燃”起一系列影视文创活动,生动呈现影视文创领域项目建设的火热图景。

  一部聚焦体育精神和足球文化的电影即将于5月在思明区开拍。这是“明日英雄”影视文化项目的计划。据悉,“明日英雄”影视文化项目由厦影文化传媒投资设立明日英雄影视文化(厦门)有限公司负责实施,项目计划在厦门投资电影+球赛产业联动项目,既保护了厦门悠久的足球人文传统,并将延伸全国性品牌赛事,向全国、国际推广。

  镜头对准环岛路,位于仓里社的后古摄影基地正忙着筹划举办第二届全国旅拍大赛。这一基地计划打造成2.341 万平方米文化创意园区。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师将汇聚思明,将思明的独特魅力呈现在全国人民面前。

  距离不远的龙虎山路,一个龙虎山影视产业配套项目正启动建设,拥有大师工作室、影视概念主题和娱乐设施300 多间等,建成后将较大提升曾厝垵影视产业配套服务品质。

  高端酒店建设是思明区第二季度开工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磐基国际引进超五星奢华品牌华尔道夫(Waldorf)酒店,总投资1 亿元;跨国酒店品牌凯悦集团旗下最新五星级品牌厦门安达仕酒店,目前在亚洲仅进驻日本东京和上海;喜达屋旗下全球现代奢华时尚生活品牌,全国第9 家W酒店落户思明,目前正在抓紧施工。这些国际品牌的落地项目将有效拉动厦门和思明整体酒店业和旅游产业的发展。

  抓启动更抓落实

  科学机制调动干事热情

  “民营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建自己的总部大楼,这在20年前很难想象,10年前也并非易事,这是奥佳华集团23年的品牌沉淀,也得益于政府对制造业、对企业发展的高度认可和支持。”昨日,在开工仪式上,奥佳华智能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邹剑寒怀着激动的心情,有感而发。

  作为从思明区土生土长发展起来的企业,20多年来,奥佳华扎根思明一路迅猛发展,书写了从白手起家到如今国际性集团的传奇发展故事。去年集团营业收入近55亿元。

  说起思明区的营商环境,现场,邹剑寒感慨道:“思明区一直关注着我们企业的发展状况,对我们很了解,也很信任,企业遇到问题,政府、街道都大力度帮忙协调解决,让我们心无旁骛、实实在在地专注于实业的经营。”

  抓启动更抓落实,思明区激发上下动能,开足马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力促项目早开工、早投产。

  今年以来,思明区各单位围绕“三比三晒”,即“比招商、晒签约,比前期、晒开工,比服务、晒成效”,狠抓项目建设,全区上下始终洋溢着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区政府分管领导坚持“一月一例会”;区发改局坚持“一月一通报、一月一协调”;区效能办开展“一季一督查”,列入绩效评估体系,进行重点跟踪……同时,思明区建立重大项目重大问题专题研究及专项报告制度,及时解决督促落实。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科学地发挥考核机制的“指挥棒”作用,更充分地调动干部干事的积极性。思明区出台了相关考核激励方案,在年度绩效考核时加大经济指标所占分值比重。

  在思明区看来,“只有好的营商环境才能吸引大企业、好项目来投资发展。”思明区把服务项目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做好企业的“店小二”“服务员”,努力提高企业满意度。

  数据

  第二季度,思明区共计划开工25个项目,项目涵盖总部经济、会展旅游、影视文创以及社会民生等各个方面,总投资174.12亿元。

  产业项目22个

  总投资153.84亿元,

  2019年计划投资

  13.27亿元

  社会事业2个

  总投资5.27亿元,

  2019年计划投资0.3亿元

  基础设施1个

  总投资15.01亿元,

  2019年计划

  投资1.2亿元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