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鹭岛花朵 思明小乐手小歌唱家尽展魅力
厦门网 2019-05-17 15:55

  ■获得小学组第一名的小胖合唱团。

  ■艺术节上的陶笛合奏。 刘东华 摄

  本报讯(记者 戴懿 通讯员 夏思萱 孙霄)5月8日,厦门市第二十三届“鹭岛花朵”少儿文艺汇演(思明区器乐专场)在厦门五缘音乐厅举行,拉开了思明区第十三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的帷幕。

  在器乐专场中,来自思明区属小学的35个参展队参加。指导老师潘丽红将《第一交响序曲》改编成电子键盘合奏,由思明区青少年宫12名小选手演绎,夺得了当场小合奏组别的最高分。在大合奏组别中,思明区青少年宫管弦乐团一曲《红旗颂》震撼全场,他们刚刚在第九届“中华文化小大使”器乐类集体展演活动中夺得最高奖“九州奖”。

  5月10日、11日两天的合唱展演,展示了思明区中小学合唱的最高水平。除了钢琴伴奏,不少学校还融入了打击乐和民乐。各学校合唱团通过不同形式的编排展示着合唱的魅力。

  瑞景小学带来的闽南语歌曲《天公落春雨》不仅分声部、轮唱,还有故事情节的逗趣表演。压轴出场的思明区青少年宫小胖合唱团,通过六个声部无伴奏演绎《踏莎行》,夺得了小学组最高分。指导老师吴子恒说,无伴奏最难的就是音准,学生们不仅要注意自己的音准,还要调整声音和其他声部融合,很考验独立性和协作性。

  链接

  有唱有跳还有画展

  艺术节系列活动多

  思明区第十三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由思明区教育局主办、思明区青少年宫承办。艺术节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包括思明区中小学生合唱展演,市第二十三届“鹭岛花朵”少儿文艺汇演(思明区器乐、舞蹈、戏剧和曲艺专场),思明区中小学生美术展暨市中小学生绘画、书法和篆刻、摄影比赛思明区选拔赛,红歌展演,小主持人展演等系列活动。

  思明区中小学生艺术节是思明区开展美育教育,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创新,提高学生艺术素养的有力举措。据悉,艺术节将一直持续至11月,思明区属各中小学还将举办校园艺术节和音乐周活动。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