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思明区获评“中国最美外景地”
厦门网 2019-05-22 10:02

 

 思明区以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人文气息征服戛纳电影节现场嘉宾。(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夏思萱)第72届戛纳电影节5月14日至25日在法国戛纳举行。记者从思明区了解到,当地时间5月16日举行的“魅力中国·中国最美外景地”推介活动中,思明区以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人文气息赢得现场嘉宾青睐,并最终收获“中国最美外景地”美誉。

  “一城春色半城花,万顷波涛拥海来”。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人文历史、浓郁的民俗风情、繁荣的时代风范,使思明区不仅成为生态花园,也成为天然影棚。据统计,每年有100多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剧组在这里取景拍摄,演绎中心城区的风情万种。

  “思明区获评‘中国最美外景地’,名副其实。沙坡尾、环岛路、华新路、咖啡一条街等地都是很好的取景地。”得知此消息后,长期从事剧组外联制片的陈松溪不由得赞叹道。目前,他担任电视剧《青春创世纪》剧组的外联制片。这部40集的电视剧于4月28日在厦门正式开机,由周浩担任总制片人,著名导演陈凯歌担任总监制,青年导演陈飞宏担任导演,人气演员黄景瑜、吴谨言领衔主演。

  “该剧80%的外景都选择在思明区,男女主角的家也选在思明区思明南路相公宫巷,这里的街区充满古朴的质感,符合电视剧拍摄的要求。”谈及思明区的拍摄环境,陈松溪如数家珍。对于思明区提供的服务,他更是赞不绝口:“对于剧组提出的需求,思明区影视协拍小组主动联系,积极配合,帮我们协调解决,我们很感谢。”

  “我一直在努力寻找适合影视创作的基地,思明区无疑是最合适的选择。”互联网影视云制片平台——舞刀弄影创始人吴瑾旻十分青睐思明区,“我们希望以这里为基地,引进更多两岸青年影视创作人才,打造两岸影视交流的平台。”

  就在今年4月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年份)落户厦门的消息正式发布后,包括华策影视项目、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泰洋川禾总部、一下文娱研究院在内的多个影视项目也争相落户思明区,总投资达60亿元,思明区影视产业迎来蓬勃发展的黄金时期,一个中国的“戛纳”呼之欲出。

  为了促进影视产业的发展,思明区于去年底成立由区委宣传部牵头的影视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并设立影视协拍机构,梳理整合辖区内公共资源,为来厦拍摄的影视剧组提供“一站式” 便利服务,开发协拍平台,提高影视作品在厦拍摄制作的效率。截至目前,已有包括《第一炉香》《中国女排》《蓝焰突击》等30多部影视作品前来办理报备,已协调《黑色灯塔》《亲爱的你在哪里》《青春创世纪》等10部影视剧作品在辖区内取景拍摄,思明影视拍摄地图逐步成形。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