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蓝天救援队:免费发放口罩 深入社区消毒
厦门网 2020-01-30 22:32

队员们消毒时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

  本报讯(文/图 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房舒)疫情面前,福建省蓝天救援总队队长水草与队员们,果断打开福建蓝天救援队防灾减灾中心的仓库,将之前储备的包括口罩、消毒水、消毒粉等在内的防灾救灾物资全部清点,或免费捐赠、分发,或组织队员们义务深入社区和派出所等场所开展消毒工作。截至昨日,救援队已免费分发口罩20余万个,对厦港街道辖区内7个社区以及碧山派出所等单位进行消毒。

  1月23日,救援队组织人员将防灾减灾仓库内储备的口罩、消毒水、消毒粉等物资进行统一清点,装箱运输。1月24日,部分物资从队部出发,被寄出到蓝天救援队在福建三明、龙岩、莆田、光泽等各分队所在地展开防护工作。与此同时,为保障社会各界、各单位工作正常开展,蓝天救援队分别向周边社区、街道、银行、敬老院以及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太古可口可乐公司等捐赠了口罩。除此之外,队员们还特地为一直坚守岗位的警察、保安、环卫工人以及物业管理工作人员免费赠送口罩,连日来共免费发放口罩20余万个。

  1月27日开始,蓝天救援队组织队员,展开对周边社区的义务消毒工作。目前已完成了厦港街道内7个社区,以及碧山派出所在内的消毒工作。蓝天救援队还向筼筜街道捐赠消毒粉,指导社区工作人员展开消毒工作。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