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提醒别人少去医院 自己整天“常住”门诊
厦门网 2020-02-04 12:28

黄凌戴着口罩,在医院发热门诊周边值勤、巡逻。

  本报讯(文/图 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柯恺筠 通讯员 许淑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一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中,对于人民警察来说,疫情就是警情!

  在“战疫”期间,开元派出所中山医院警务室民警黄凌“常住”医院,与白衣天使并肩作战。最近,一张海报在微信朋友圈中热传:海报中有两个人物,一个是白衣天使,一个是人民警察,他们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平安发起这场“战疫”,民警黄凌,就像是海报上的医生和民警的结合体,不停奔走在医院和派出所之间。

  昨日,记者在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警务室见到了正在值勤的黄凌。“疫情防控到了关键阶段,我经常要在发热门诊周边巡逻。”说着,黄凌摘下了眼镜,高强度的巡逻值勤,他的双眼疲态尽显。

  黄凌告诉记者,前两天,一名外省男子在医院看病后去向不明,黄凌马上核查挂号信息后,立即做进一步查找,最后在辖区一家酒店发现这名男子,目前男子已被隔离观察。

  “医院是疫情高危区域,尽量少去医院。”在提醒市民的同时,黄凌表示,医院就是自己的主战场,逆行即是担当,“不能出现任何的麻痹大意,每一个可疑线索,都应当成一起警情来排查、处理,确保万无一失。”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