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病人抢救急需输血 琴岛居民渡海相助
厦门网 2020-02-04 12:34

正在献血的吴米纳,右手举着“我是0型血”的牌子。 (雷远晶 供图)

  本报讯(记者 柯恺筠)“家人急需输血,但血源紧张需要有人紧急献血。”市民雷远晶在朋友圈发出求助信息不到5分钟,一名鼓浪屿居民就留言表示愿意献血,并且立即上了渡轮往岛内赶。1月30日,雷远晶在朋友圈晒出这样一件暖心的事,本报记者联系上她,了解事情经过。

  雷远晶是鼓浪屿人,1月29日上午,她的一名亲戚因患病在医院抢救,她和家人收到医院通知:“由于血源紧张,血库提出了献血的要求。”情急之下,她在朋友圈发出一条求助信息。

  “我心想为了防控疫情,大家都在家自我隔离,有谁会挺身而出呢?”雷女士告诉记者,发朋友圈也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理,令她没想到的是,信息发出不到5分钟,一位同在鼓浪屿做民宿的朋友——吴米纳,留言向她了解情况,表示自己是“O”型血,和病人的血型相符,愿意献血。

  不一会儿,她打电话想与吴米纳沟通献血细节,令她意外而感动的是,这时吴米纳已经坐在渡轮上,正往厦门中心血站赶。“我们因工作关系偶有碰面,不算深交。他能挺身而出我已感动不已,没想到他这么上心。”雷远晶感叹道。

  从朋友圈发出信息,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吴米纳就在市中心血站献了血,并乘车将献血证带到雷远晶家人所在的医院。

  用言语不足以表达谢意,雷远晶马上通过手机转了1000元给吴米纳,并留言“非常感谢你,无论如何都要买点营养品补补身体。”不过,这番好意被吴米纳坚决地拒绝了,他用幽默的口吻回复——“不需要补,我很勇,帮人不需要这样的。”

  吴米纳的善举,让雷远晶深受感动,也在她的朋友圈传开了,朋友们纷纷点赞转发。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