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消费节送福利 快来买买买
厦门网 2020-04-03 18:12

当天云逛街直播活动走进中华城,商家做好疫情防控,以各种优惠迎接顾客,商场客流量逐步回升。

直播现场走进十点书店,展示书店氛围并推荐书籍。

制图张平原

  文/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燕如 林雯 通讯员 夏思萱 图/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协云

  “独具南洋风情的中山路不仅商业繁华,更充满历史文化。作为岛内大提升项目,中山路商圈还将打造成为具有厦门地方特色的国家级高品位步行街。”娓娓道来中山路商圈的前世今生,思明区副区长颜跃喜、中华城总经理李莉和抖音达人陈啾啾共同开启了28日下午的这场云逛街活动。

  作为“GO思明  FUN心玩”消费节的首个活动,这场云逛街让商家企业赞叹不已,更让市民游客感受到思明区大力度促进服务业复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今天,让我们跟着镜头感受当天直播热闹的场景,聆听企业商家的心声。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商务局、中共思明区委、思明区人民政府共同指导,思明区商务局、思明区文旅局、思明区总工会、思明快报联合主办。

  【现场】

  “区长带你云逛街”,网友热烈点赞互动

  中华城北区,面积足有2000平方米的十点书店成为当天云逛街的首站。这是思明“三高”企业十点读书在厦门最大的线下实体店。一进店,直播镜头便对准设计巧妙的线上体验区。在这里,戴上耳机的你可以共享聆听十点读书的海量音频。

  推荐本土闽南文化书籍、展示独一无二的阅读空间,十点读书、十点书店创始人林少带着颜跃喜,一起和屏幕前的全国观众逛了一遍书店。这次云逛街是林少第一次直播逛书店。他说,“思明区领导带头云逛街的做法很好,有政府部门真心实意和企业共渡难关,相信疫情过后随着客流的恢复,书店经营将逐步恢复正常。为了响应消费节活动,我们也将重磅推出4月会员服务相关优惠活动。”

  从十点书店出来,一路探寻网红面包店JUICY、中华城美妆区、体验“国货之光”华为、每时美季生活超市、本土餐饮企业荣先森、人气茶饮奈雪の茶等,直播中的商场经营场景,让大家直观感受商圈活力迸发。

  成为云逛街打卡点之一,JUICY创始人陈志镇直言很惊喜,“形式新颖的直播,让我感受到思明区对推动服务业复苏发展的重视程度,增强了渡过难关的信心。”他说,目前店里的线上销售已接近饱和,只有尽快把线下的实体客流带动起来,才是餐饮业的破题之道。

  黄氏老宅、中华第一圣堂新街堂、颇具异域风情的中华城最新打卡点火山岛mini乐园……直播中穿插景点介绍,更让大家领略到传统与新潮碰撞的中山路商圈魅力。

  “欢迎来中华城喝茶。”直播中,颜跃喜用亲切的闽南话真诚邀请市民朋友走出来消费。形式多样的互动方式让线上观众很嗨,纷纷留言:“逛起来!买起来!区长同款产品我也要!”

  云逛街活动结束后,颜跃喜更是带头选购商品、刷码付钱,带头消费。

  【反响】

  企业充满信心,点赞思明贴心服务

  在荣先森餐饮店直播现场,吸引眼球的,不只是酱油水煮小管、闽南炸醋肉等招牌美食,还有餐厅放心就餐环境。荣先森餐饮创始人傅乙晟说,他们为顾客提供免洗手消毒液、响应间隔一米就餐、公筷公勺倡议等。从3月以来,随着客流逐渐复苏,目前营业额已恢复到原来的一半。

  荣先森在上海、杭州也有店面,这次云逛街活动让傅乙晟很感慨:“厦门思明区的反应很快,在疫情好转的形势下创新思路鼓励大家出门消费,让我们更有信心迎来复苏。”他还说:“思明区提供一对一服务,真是贴心到家。春节期间思明区就走访企业了解情况,紧接着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包括贷款贴息、税收返还优惠,社保延缓缴纳等。公司财务也在申请,为企业送来及时雨。”

  在直播镜头前,厦门最大的华为授权体验店店长胡心宇向观众展示华为目前的旗舰产品MATE30 PRO 5G版手机和一款智能手环。直播卖货对于他来说并不新奇,这次疫情让门店加大了在抖音、一直播等新媒体的直播卖货力度,还开通了全市免费送货上门服务。但是,这次特别的直播却让他感动不已,在思明区,企业并不是在孤军奋战,“由政府、商场带头领着企业做直播,我们感到很高兴,更有信心做好经营。”

  作为思明区云逛街活动的首站,第一次走到直播镜头前的中华城总经理李莉感言:“和消费者、粉丝互动效果很愉快,希望通过线上平台和直播,促进商场经营发展。” 思明区与企业携手共度时艰,中华城也用行动响应政府倡议。李莉介绍,商场主动配合支持响应减免租金,与商家携手恢复经营。

  参与商家纷纷表示,活动期间将拿出最优惠的套餐、最周到的服务,满足消费者休闲购物需求。

  【链接】

  特色活动将陆续推出

  覆盖服务业各领域

  云逛街活动只是序幕,接下来一直到8月,持续5个多月的“GO思明  FUN心玩”消费节将带给市民无限的优惠惊喜,实实在在为市民游客省钱,帮商家赚钱。

  据悉,整个消费节将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上线下并行、恢复消费常态划分三个活动阶段,推动宣传引爆、消费复苏和回暖提升。具体包括商场购物节、旅游季、夜游活动、汽车换新等服务业各领域主题活动,切实全面推进服务业快速复苏发展。

  时下的宣传引爆期,思明区积极发动全区城市综合体、购物中心、百货商场、超市、餐饮企业和电商平台等参与线上线下大联动大促销。“安心购物节”“安心吃货节”“安心生活节”“安心嗨玩节”等活动备受关注,包括打折、降价、满减、满送、返现、抽奖、团购、派发抵用券等形式多样的优惠活动正在火热推广中。

  思明区表示,通过升级服务模式,商家真让利,消费者得实惠,激发消费者的兴趣与购买欲望。同时,思明区发动阿里巴巴、腾讯、字节跳动、滴滴打车、银联商务等平台机构,推出云服务、平台入驻优惠、发放补贴券、消费金融等服务,打通线上线下通道,助力消费升级和活动推广。

  率先全省发放“千万消费券” 

  想要惊喜

  请关注“思明快报”

  这周,思明区还将率先全省放大招,拿出真金白银送给市民朋友去消费。思明区将携手厦门美团和辖内商户通过“思明快报”“思明区总工会”分阶段发送粉丝福利,总共价值1000万元的餐饮、零售、酒店等消费券,动员思明各大商家参与大联动大促销。后续,思明区还将推出礼遇医务人员等举措,如“后古”将征集医护情侣,在疫情过后,为他们免费拍摄婚纱照的活动。

  有关消费券发送信息及消费节相关活动信息,市民朋友可通过思明快报获取。

思明快报二维码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