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方案设计征集 最高奖金550万
厦门网 2020-12-16 10:36

 总体城市设计范围

  东至莲岳路,南至筼筜湖,西至狐尾山,北至仙岳山,总用地面积约3平方公里。

  重点片区城市设计范围

  东至湖滨东路,南至筼筜湖,西至湖滨中路,北至仙岳路,总面积约90公顷。

  建筑概念方案设计范围

  包括原外贸仓库片区、法院北侧、人才市场及原厦新片区等地块,总面积约30公顷。

  本报讯 (记者 袁舒琪)滨北超级总部基地面向全球征集城市设计及建筑概念方案。市资源规划局官网发布公告,从昨日起,《厦门市滨北超级总部基地城市设计及建筑概念方案》国际征集竞赛正式启动并接受报名。根据公告,此次竞赛奖金最高达550万元。

  具体征集什么?

  城市设计和建筑概念方案设计

  滨北超级总部基地位于厦门本岛西部城市核心区域、筼筜湖北岸,该项目是落实“高素质、高颜值”的要求,助力“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片区拟引入一流投资,引进世界500强、“一带一路”等企业区域总部和知名高科技企业,打造超级总部集中区,增强对区域经济的辐射带动力,进一步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此次征集的方案设计范围包括城市设计和建筑概念方案设计。公告指出,为按照国际一流的标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塑造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绿色生态、充满活力的城市空间环境,形成立体高效、集约开发的典范,同时建立面向规划管控的城市设计体系,为后续控规优化等提供依据而开展此次国际征集工作。

  怎么报名?

  明年2月1日前需提交报名表

  本次国际征集包括“公开征集及机构遴选”和“方案编制及评审”两个阶段——设计机构根据本次国际征集规则及设计任务书,提交相应的报名文件和概念提案。而后,主办单位召开专家评审会,择优选取6家入围机构参与下一阶段方案编制及评审。征集不设资质要求,境内外设计机构均可报名参加,允许联合体报名,不限制联合体成员数量。但是,不接受个人及个人组合的报名,联合体各方不得再单独以自己名义,或者与另外的设计机构组成联合体参加本次国际征集。

  公告指出,有意参加本次方案征集活动的应征机构,需先进行报名登记,报名表需在北京时间2021年2月1日17时前提交。此外,报名应征机构需于2021年2月9日16时前提交报名材料(包含报名文件和概念提案)的纸质文件及U盘形式。

  有什么奖励?

  奖金最高达550万元

  据悉,设计机构应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有效应征文件,且满足征集文件要求。之后,由评审委员会按程序选出6家机构提交的方案设计成果进行评审,并确定排名,设计机构将获得征集奖金(含税)。

  具体来说,一等奖(1名)将获得人民币550万元,其中包括奖金300万元及方案深化整合费用人民币250万元。二等奖(1名)将获得人民币260万元奖金。三等奖(1名)将获得人民币240万元奖金。其他入围单位(3名)将各获得人民币200万元奖金。

  需要注意的是,公告指出,原则上由获得一等奖的设计机构完成方案深化整合工作。但如一等奖机构放弃方案深化整合工作,由二等奖、三等奖的设计机构按照先后次序取得方案深化整合资格,并另行签订方案深化整合工作服务合同,费用总额为人民币250万元。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