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防疫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厦门网 2021-02-03 17:03

  ■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最近,思明区各街道社区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思明区政协委员认为演练有利于提升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提醒市民在购物、外出就餐、旅游等方面做好个人防护。

  文/记者 戴懿

  图/前埔北社区提供

  演练有利于防微杜渐 提高协调合作能力

  思明区政协委员杨松静说,通过演练,各部门可明确岗位职责,进一步提高协调合作能力。

  思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一科与应急管理科科长阮菁如说,通过演练能及时发现需要完善的环节,比如隔离点和缓冲区的设置,通过研讨迅速出台工作指南,完善现场工作流程,让各部门忙而不乱。

  阮菁如说,从去年6月开始,卫健部门对思明辖内所有冷库实现了全覆盖监测,目前没有发现阳性样本。她和杨松静都提醒消费者应从正规渠道购买进口产品,并注意检测证明;商家应在显眼的位置告知消费者产品的安全状况。

  外出就餐最好能分餐 符合条件可放心接种疫苗

  阮菁如说,外出就餐应配合酒店提供健康码、测量体温,同时应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如用公筷公勺,如果能实现分餐更好。

  目前,部分市民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存在顾虑,或过分夸大过敏等不良反应。杨松静认为这是部分市民的认识误区,从专业角度分析,只要符合规定条件的,完全可以放心接种疫苗。

  通过有序接种疫苗,可有效降低被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高血压患者通过药物控制至血压正常的也可以接种疫苗。

  【市民有话说】

  市民有话说:上期话题《发挥优势 做大做强区块链产业》

  李先生:出台园区政策,吸引企业入驻园区,形成产业规模。

  何女士:希望区块链人才也能适用厦门相应的人才政策。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