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五一”后 植物园雨林世界将提升改造
厦门网 2021-04-26 10:45

  本报拍客 咫尺幸福 摄

  ■雨林世界每天都有人工喷雾,仙气十足。  陈立新 摄

  本报讯(记者 林晓云)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项目建筑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开工,“五一”假期后,植物园将对雨林世界游览步道进行提升改造,解决目前步道较窄,旅游旺季游客容易拥堵扎堆等问题。改造期间,雨林世界将不对外开放。

  雨林世界是植物园的一个热门景点,有雾气缭绕的热带景观,一年四季都会吸引大量游客打卡拍照,欣赏美景。这里每天都安排人工喷雾,一天两次“雾森”,仙气十足,让游客来到这里,总忍不住不停地拍照。还有很多摄影爱好者带上专业相机,架起三脚架,对着各种植物一拍就是大半天。许多新人也青睐这里,来此拍摄婚纱照。

  雨林世界在迎接完“五一”假期的游客后,就将开启提升改造。记者了解到,此次改造主要针对目前通行道路较窄,旅游旺季游客容易拥堵扎堆的问题,进行石阶游览步道的提升改造。此外,植物园还将利用万石山的地理地势,在雨林世界空中花园区域顺延开辟一条游览观光道路,以分散客流。

  市园林植物园副主任蔡邦平介绍,本次改造还将沿着雨林世界所在半山腰再拓一条路上去,连接到多肉植物区和藤本植物区。除此之外,雨林世界的景观观赏体验也将进一步增强:景区内植物重新布置提升;在原有3个景观喷淋系统的基础上,新增3个喷淋系统,更好地营造雨林雾境;历史遗迹将修旧如旧,保留原貌,打造新的雨林人文景观。

  雨林世界改造预计今年10月前完工,届时,雨林世界的四大特点(老茎生花、滴水叶尖、板状根、植物绞杀)将得到完美凸显,整体游览线路也会更丰富。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