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19年如一日 有爱的“嘉”与您心“莲”心
厦门网 2021-06-01 15:48

  爱心义工现场为市民送上服务。

  文/图 本报记者 陈思宇  通讯员 陈文章

  29日上午,草木繁盛的莲花公园里,舞台表演精彩纷呈、引人驻足,嘉莲爱心义工提供的爱心理发等义工服务和思明区税务局嘉莲税务所与第一税务所等单位提供的专业咨询深受居民喜爱。

  嘉莲街道在此举办中国计生协会第23个会员日,为居民们带来街道第19个社区志愿者奉献日,也为嘉莲爱心义工服务队、嘉莲爱心社工陪护站送上成立7周年的美好祝福。

  “仁者爱人”“爱人者,人恒爱之”。19年来,嘉莲街道持续构筑的爱心平台,让志愿服务精神更加持久,引导社区公益进入良性循环,在鹭岛耕耘出一片宜居宜业的发展热土。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嘉莲街道自成立以来始终倾力推进爱心事业的发展,不断夯实品牌内涵,持续扩展服务外延。

  连办19年的社区志愿者奉献日,成为弘扬、践行志愿奉献精神的抓手;成立7年的嘉莲爱心义工服务队和爱心社工陪护站成为爱心工作的有生力量。

  在爱心工作中,嘉莲街道采取全民共建的方式,调动全社会广泛的爱心力量。街道大党工委成员单位、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在职党员、小区志愿者、计生协会小组长等积极参与,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士也发挥着各自的专业特长。众人合力,让新时代下的爱心创举一步步从嘉莲走向全区、走向全市。

  关键词:公益共振

  嘉莲爱心义工社工已有4000多人

  四千多位嘉莲爱心义工、爱心社工成为公益的星星之火,用自己的付出成为影响他人的标杆。

  优秀爱心义工、麦田房产分队队长罗小林告诉记者,公司在嘉莲片区的所有门店都已经加入爱心服务体系,成为“嘉有亲邻”服务点。他说,公司有大量的90后员工,通过亲身参与,早已形成“一人一公益”的爱心风潮。

  嘉莲爱心义工来庆彩2017年带着两个女儿一同加入义工队伍。如今她已成为爱心嘉莲的中坚力量。“我希望孩子从小就受到爱心的熏陶。”来女士说,“她们经常和我一起参加公益活动,许多时候比大人还认真。”

  嘉莲爱心义工服务队队长万庭清从义工服务队筹备起就开始为项目奔波,不断抓好队伍建设、挖掘志愿资源,拓展服务项目、开展近邻服务。在她的影响下,全家人都成为公益先锋。她的先生也在自己参加的组织发起了公益项目,儿子也成为最早一批参与嘉莲爱心服务的小义工之一。去年,公益的习惯让她的儿子一进入大学就加入了学校志愿者社团。

  关键词:爱心超市

  爱心助老服务包正式签约运行

  街道在日常的工作和服务中,发现生活照料、居家护理已成为60岁以上困难群体的重要需求,特别是低保、特困、孤寡、独居、残疾等困难高龄老人。为此,街道经过认真调研、精心选择,决定增加全新的“爱心助老服务包”项目。

  德善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毅表示,在项目接洽阶段,嘉莲街道长期在敬老助老方面的工作成绩令他们留下深刻印象。街道多年细致入微的服务建立起全备的数据库,让爱心助老服务包有的放矢,为未来更好地服务居民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爱心助老服务包包含生活照料、专业医护、康复保健、心理疏导等多个大项和数十个小项。项目将以“街道统筹,社区派单,德善堂执行,爱心超市买单”的模式开展,让服务对象得到贴心、切实的助老服务。

  【声音】

  嘉莲是个有大爱的地方

  翔安区翔来福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陈财溪:因为业务,我去过全国很多地方。虽然接触嘉莲爱心项目不到三个月,但是我已经深深体会到嘉莲的温暖和贴心,这是一个有大爱的地方。这次捐赠物资是我个人的一点心意,今后还会继续大力支持嘉莲的爱心事业。

  爱心嘉莲值得托付

  大福田分队队长 吴长发:15年前我在嘉莲创业,看到这里变得越来越美丽温馨。多年来,和街道的互动,让我们备受鼓舞。这里有许多可爱的人和物让人可以放心托付。我们将继续发挥专长优势,助力爱心嘉莲越走越好。

  以居民为中心

  嘉莲街道办事处主任 黄彦旎:经过多年培育,志愿服务和爱心文化已在嘉莲这片沃土上深深扎根、开花结果。街道将继续坚持以居民为中心,持续拓展爱心平台和服务项目,结合辖区居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着力打造以“物资帮扶、互助服务、精神陪护、爱老助老”为一体的“4D爱心超市”,推进宜居宜业、幸福美好的爱心嘉莲建设。

  【亮彩数据】

  截至目前,嘉莲爱心义工服务队已成立爱心义工企业(专业)分队45支,设立莲花公园、莲花路口地铁站等服务点5个,拓展“嘉有亲邻”“爱心快递”等多个服务品牌,开展义工服务活动4000多场、服务时长超6万小时;嘉莲爱心社工陪护站累计陪护2054人次,陪护时长达3500多小时。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