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中华街道中山社区以学促干为民办实事,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厦门网 2021-06-01 16:20

 

 ■中山社区举办“红歌为100年唱响”活动。

  民立小学学生用乡音讲述革命故事。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在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中,老中青三代人一起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情感。日前,中华街道中山社区党委启动了“一心向党,盛世华章”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走初心之路,听党史之声”“听红歌学党史,唱红歌忆党心”“乡音话党史,党史润心田”……一场场别出心裁的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与闽南本土文化碰撞融合。大家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提振精气神,汲取精神力量,以学促干,真正为群众办实事。

  文/记者 戴懿 通讯员 张燕松

  图/中山社区提供

  创新学习  闽南文化融入党史学习教育 乡音乡情打动人心

  中山社区地处老城区,党员群众以老厦门人居多,乡音乡情更能打动人心。5月15日,“听红歌学党史,唱红歌忆党心”活动在天一楼广场举行。茶桌仔红色音乐会上,不仅红歌唱响,还有好书阅读。新华书店精心准备了一批好书,让市民群众在感受音乐的同时,能在阅读中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

  5月20日下午,在这表达爱意的日子里,中山社区党委举办“乡音话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表达对党的热爱。社区老党员蔡美钦以“答嘴鼓”、闽南顺口溜的形式讲党史,形式新颖有趣。

  “阮不惊炮弹,阮一出世着听到炮声啦……”民立小学的学生们把《英雄小八路》故事与“乡音土语”结合起来,穿插角色扮演,让党史教育入耳入心。孩子们在听与说之间感受老一辈的艰辛奋斗历程,红色的种子在孩子们心田“落地生根”。

  办好实事

  为群众解决“头等大事”

  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

  走进军营村高山党校和高山防空哨所,感受红色力量;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制作党徽……学党史,知党恩,悟党心,跟党走,一次次学习提升坚定了基层社区工作者砥砺前行的信念。

  中山社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作为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的有力抓手,实实在在为民办事。天一楼广场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驿站,便民服务活动在这里定期开展,一场场慰问活动温暖了困难群众的心。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近日晚上7点多,正在加班的中山社区党委书记李瑞蓉接到一位阿婆的求助,她家门锁坏了,回不了家。李瑞蓉立刻联系锁匠上门为老人开锁。上周,有居民反映惠通巷一老人收了许多破烂放在家里,影响环境卫生和邻里关系,社区工作者何文科立刻上门,耐心与老人沟通,协助其家人清理出六车垃圾。

  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就是社区基层治理中的大事。中山社区着力解决影响群众生活的操心事、烦心事,为群众解决“头等大事”,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