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中华街道文安社区从群众实际需求入手,贴心服务送到家门口
厦门网 2021-06-09 16:08

  ■文安社区党委组织的活动进校园。

  “家校社”联手开展系列活动。

  舞蹈《闪闪红星》、朗诵《歌颂党》、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近日,中华街道文安社区和定安小学联合举办“红心向党 自主成长”活动,孩子们通过文艺形式展现青少年知党恩、跟党走。一段时间以来,中华街道文安社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好中山路片区提升改造、文物保护等工作,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心用情为民服务。

  文/记者 戴懿

  通讯员 洪林茜

  图/文安社区提供

  凝聚力量

  家校社携手组织丰富活动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走进破狱斗争旧址聆听红色故事、走进校园唱红歌讲故事回顾建党百年征程、走进厦门各界抗敌后援会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文安社区党委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近邻朋友圈”,联合大党委成员单位九三学社厦门市委、定安小学、老兵之家等,面向党员、青少年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鲜活有特色的活动。“家校社”携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根据青少年的学习需求,文安社区联合思明早教打造了厝边七彩基地,每个月推出两场公益课程;开展“关爱自闭症少年”主题活动,为“星星的孩子”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并为他们组织了趣味闯关游戏、“让爱来,让碍走”击掌环节以及义卖活动,推动自闭症患者的社区融合。

  文安社区辖内有退役军人120多名,社区凝老兵力量,打造社区民兵连连部,加强训练以及防灾演练,不断增强基层安全的守护力量,为社区居民铸起一道安全的铜墙铁壁。

  靠前服务

  用心用情把服务送到社区

  为群众化解顾虑和疑惑

  在文安社区辖内,有市级文保点厦门抗敌后援会会址和思明区未定级文物泰山路7-19号。结合中山路片区改造提升,这两处文保点都要进行加固维修。从商谈、签约到腾房,文安社区工作人员化压力为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上,群众有疑问他们耐心解释,群众找不到房源,社区工作者帮着找,让群众的顾虑和疑惑一一得到化解。

  文安社区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入手,想居民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道路施工影响了居民个人停车,社区帮忙协调到附近的停车场停放。5月1日起实施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为方便家有宠物的居民,社区联合中华派出所将便民直通车开进社区,现场提供狗证办理的一站式服务。

  社区工作人员用心用情,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疫情防控中,社区及时为辖内企业的冷链人员安排核酸检测;在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社区按照专人负责预约工作,一方面指导居民网上预约,另一方面为辖内写字楼内公司职员和居民们集中预约,协助安排车辆统一接送。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