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思明区居民林金凤入围“福建好人榜”,快来为她投票吧
厦门网 2021-08-11 16:10

  ■林金凤(左)看望邻里。

  母亲中风,她风雨无阻每天送汤;母亲去世后,她把父亲接到身边,照顾他的生活起居;婆婆卧病在床,这些年来她坚持床前照顾。这个好女儿、好媳妇就是思明区中华街道霞溪社区居民林金凤。日前,林金凤入围“福建好人榜”,大家快来为她投票吧!

  文/图 记者 戴懿

  实习生 郭迎春

  通讯员 符小芳

  好女儿好媳妇

  照顾父母尽心尽力,照顾婆婆从无怨言

  在林金凤看来,晚辈照顾长辈,为他们养老是应该的。2011年,她的母亲因中风住进养老院,从那时起她每天早晨6点起床,为母亲炖汤。母亲早餐喝牛奶,她就订了生牛奶,烧开后送到养老院。肉汤则交代给养老院的护工,拿给母亲当点心。陪母亲聊聊天、给母亲按摩后,她才回家买菜做饭,风雨无阻,一天也没有落下。

  2012年母亲去世后,林金凤专门在自家隔壁租了套房子,把父亲接来一起住,方便照顾。洗衣做饭、打扫房间,她都安排得妥妥当当。

  林金凤的婆婆七八年前做手术,脚上伤口愈合情况不好,这些年来每隔两天就得换一次药。天气好时,家人开车载着林金凤和婆婆到医院换药,天气不好时,林金凤就在家给婆婆换药。冬天,她常常为手脚冰冷的婆婆按摩。2015年起,婆婆卧床不起,林金凤的担子更重了。她一天为婆婆准备五餐,每两小时帮婆婆翻身,洗头洗澡、换纸尿裤……但她从无怨言。为了照顾一大家子,她几乎拒绝了所有聚会。

  林金凤一家住在老房子里。为了方便婆婆坐轮椅出行,她把一楼让给婆婆住,自己和丈夫住在阁楼里。每天凌晨三点多,她都要爬下楼看看婆婆的情况。如果婆婆翻来覆去,她总要问问:“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我帮你喷喷药,揉一揉。”婆婆总说:“你辛苦了!把我照顾得很好。”

  好婆婆好邻里

  对待儿媳如女儿

  热心助邻获好评

  林金凤对待婆婆,如自己的母亲;对待儿媳,则如自己的女儿。儿媳坐月子,她每天早晨5点就起来准备月子餐。儿媳回老家前,她主动准备各种特产。儿媳看在眼里,学进心里,这些年来对长辈也很孝顺,总是和林金凤抢着做家务。林金凤说:“你把孩子照顾好就行了,家里的事情我来做。”

  一家人互相理解、互相关爱,林金凤的儿子只要在家就帮奶奶翻身,儿媳则为奶奶剪指甲。一家人外出吃饭时,总把奶奶也抱到车上一起出行。

  林金凤还是邻里的知心姐妹。她是社区居民小组长、爱心帮扶小队成员。陪同邻居外出就医、推荐精神残疾的女孩到援助中心学习……林金凤无时无刻不在关注邻居的需求。昨日,张女士特地拨打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感谢林金凤。前几天暴雨,巷子积水漫进张女士家。林金凤接连两天赶来,主动帮忙清理积水。“幸好有她和邻居帮忙,不然我们家客厅估计就被淹了。”张女士说。

  【投票方式】

  关注“思明文明风”微信公众号,在“互动”中选择“身边好人”专栏,可直接进入投票环节。本月,除了林金凤入围“福建好人榜(孝老爱亲)”外,还有开元街道居民王世伟入围“福建好人榜(助人为乐)”,一起为他们投票点赞吧!

责任编辑:陈培章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