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暖心服务收获真情告白
厦门网 2021-10-11 15:26

  酒店专班工作组在国庆节为隔离的小朋友送上思明区精心准备的礼物。

  隔离人员小叶写给隔离酒店工作人员的爱心小纸条。

  专班工作组和酒店为过生日的隔离人员手工制作生日贺卡,尽显满满诚意。

  文/本报记者 吴燕如

  通讯员 夏思萱

  图/隔离酒店专班工作组 提供

  “小叶,今天是你的生日,工作组和酒店人员为你送上一份生日礼物。祝你笑口常开,心想事成!”

  “谢谢,你们的祝福我收到啦。我送给你们一张‘大白’速写画,你们辛苦了!”

  2日晚上,一段特别的对话出现在位于莲前西路的思明区一家隔离酒店的房门口。隔离人员与“大白”温馨互动、互送礼物,传递双向温暖。

  隔离不隔爱,贴心暖人心。思明区某隔离酒店专班工作组以酒店为家,将“无忧驿站”创建行动转化为贴心举措、暖心服务,全力保障“家”中的每一个人,让隔离人员更安心隔离、更舒心生活,在战疫中传递厦门温度、思明大爱,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故事1

  26岁热心女生:

  “隔离期间我帮不上忙,手写小纸条为大家加油打气”

  一碗寿面加了两个蛋、一份精致蛋糕搭配水果和糖果、一张手工制作的生日贺卡写满祝福语——当小叶打开生日礼物袋子后,不禁流下感动的泪水。

  “没想到自己的26周岁生日是在隔离酒店度过的,但是这个生日是我最难忘的。大家为我考虑得太周到了。”在电话采访中,小叶言语中充满感激之情。

  生日贺卡上有一段真挚的“告白”:“虽没见过面,但看到了你递出来的小纸条,被你的正能量激励到了!愿你在未来顺顺利利,愿所有美好如期而至,愿一切喜乐平安!”

  这段话所说的“小纸条”,藏着小叶与工作人员无声胜有声的默契互动。小叶入住酒店的时间是9月23日晚。24日上午,当她第一次将生活垃圾放到房间门口时,特别附上一张手写的小纸条,上面写着:“亲爱的工作人员,今天辛苦你们啦!我们要相信,今天比昨天好,这就是希望。相信疫情很快会过去!”除了文字,纸条上还有手绘的机器猫插画,并注明“垃圾已分类”。

  这一天,小叶收到了一封“回信”:“辛丑鹭岛,疫云压城;防疫要求,你我相聚;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这是工作组和酒店精心为所有隔离人员写的一首小诗,以此开启工作人员与隔离人员的情感交流。从那以后,小叶几乎每餐都会写张纸条感谢工作人员,还会画上可爱的卡通形象。生日当天,她送给大家一张“大白”速写画,花了2个多小时才完成。小叶说:“工作人员就像家人一样,隔离期间我帮不上忙,手写小纸条为大家加油打气。”

  记者了解到,隔离期间,工作组和酒店人员为8名过生日的隔离人员送上精致生日餐,手工制作的生日贺卡更是不重样。隔离人员也纷纷发出感恩小视频和感谢信,让隔离酒店充满温情。

  故事2

  82岁高龄老人:

  “谢谢大家把儿子送到我身边,心情比在家里还好”

  在这家隔离酒店里,最高龄的是82岁的颜奶奶。9月22日凌晨,独居的她被送到酒店。这位满头银发、被人搀扶着走路的老人立即引起酒店专班工作组组长曹纪新的注意,当即为她安排了双人床的房间。

  详细了解老人情况后,专班工作组迅速与老人的儿子取得联系,同步按流程帮老人向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申请陪护。第三天,老人的儿子顺利入住酒店。

  当记者电话采访颜奶奶时,电话那头的她说着说着就哽咽了:“谢谢大家把儿子送到我身边,贴心照顾我这年迈的老人。”原来,最初工作组和颜奶奶沟通陪护一事时,她表示自己平日生活能自理。

  其实,颜奶奶的顾虑工作人员都看在眼里,她不想因为自己给儿子带来麻烦。但是,居住环境变化了,高龄老人更容易出现紧张和不适,颜奶奶还不会使用空调按钮。同时,工作组还了解到她患有眩晕症、慢性胰腺炎,更需要有家人的照顾。

  聊起隔离生活,颜奶奶打开了话匣子,“吃的住的都很习惯,前天酒店又给我送来牛奶和苹果。这里既有儿子陪伴,又有酒店无微不至的关怀,心情比在家里还好。”

  “看到老人,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她需要家人的陪护,才能更好地度过隔离期。”曹纪新说,特殊时期更要想在前、做在前,主动做好服务保障。

  据悉,针对“一老一幼一孕妇”,专班医疗组一对一做好医疗保障。针对基础病人必备药品、孕妇家人送餐、学生网课资料打印等个性化需求,工作组尽力满足需求,让大家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特写】

  双份惊喜

  让孩子开心过节

  中午收到画笔和彩纸,傍晚又收到肯德基儿童套餐和“小黄人”玩具。10月1日,隔离酒店的孩子们在享受双份惊喜中,开心地度过了国庆节。

  儿童套餐和玩具是思明区委文明办、区爱心办、思明区妇联牵头,发动辖内爱心企业给孩子们送来的节日礼物。酒店工作组事先得知后,在10月1日中午为孩子们先送了画笔和彩纸,并和孩子们约定,“给祖国画张生日贺卡,画得好,晚上会有惊喜。”

  这一互动激发了孩子们的热情,孩子们纷纷用手中的画笔,画出了各式贺卡,还兴奋地拍下来,传给工作人员。“虽然孩子们在隔离,但是我们要想办法给他们带来不一样的快乐。”这是专班工作组共同的心声。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