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优化发展生态 磁吸人才安“嘉”
厦门网 2021-12-01 16:03

   近日,厦门市第三批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领军人才(以下简称“非公党建领军人才”)名单出炉,思明区嘉莲街道辖区企业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生产高级总监谢家华再度获此殊荣。近年来,嘉莲街道持续完善人才服务体系,打造人才发展生态,不断把人才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  

  今年8月,我市启动第三批非公党建领军人才考评工作,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基层申报、分级审核、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社会公示,23人获评我市第三批非公党建领军人才,其中思明区有8人。目前,全市共有37名非公党建领军人才。谢家华是第二次获评全市非公党建领军人才,他表示,“获得非公党建领军人才是荣誉,更是鞭策。我将和公司党员同志们一如既往探索红色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之路,持之以恒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让党建成为推动公司发展的红色引擎。”

  嘉莲街道持续注重人才培养,不断提升人才服务水平,着力建设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在街道辖区内,像谢家华这样获得各类荣誉的人才还有很多,以思明区总部和重点产业人才殊荣为例,获得者就有105名。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集中力量解决好人才住房、子女教育等痛点问题,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让更多千里马在厦门这方热土上竞相奔腾、建功立业。”嘉莲街道党工委聚焦人才服务保障,积极支持帮助企业和人才兑现各项扶持政策,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今年截至目前,街道兑现规模企业人才政策扶持资金224万元,总部和重点产业人才奖励145万元,帮助“三高”企业骨干人才申请超200套保障性住房,支持32名企业骨干人才申请科技人才奖励96万元。

  嘉莲街道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集中力量解决好人才服务“疑难杂症”,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企业和人才安心扎根厦门发展,不断反哺地方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2020年,嘉莲街道财政总收入超30亿,连续4年位居全区第一,全年税收超百万元企业有255家,其中有16家位列思明区税收百强企业名单。今年1月至10月,街道财政总收入达27.6亿元,引进项目投资总额479.96亿元。今年8月,厦门向量空间科技成功竞得滨北超级总部基地首宗地块,打造字节跳动厦门办公楼,有望推动更多互联网企业到厦门投资兴业。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