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幸福思明 > 正文
福利实打实 开工添动力
厦门网 2022-02-17 11:31

  思明区总工会向一线职工送慰问、送祝福。(本组图/思明区总工会  提供)

  ▲返岗的思明职工坐上大巴,开启新一年的奋斗。

  ▲2月9日,思明区企业职工“点对点”安全返厦。

  本报记者 林 雯 通讯员 王宇佳

  安费诺电子装配(厦门)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员工干劲十足抓生产、赶订单;在湖滨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现场,工人奋战一线、大干快上,拼出“岛内大提升”的新天地……虎年春节期间,思明区项目建设快马加鞭,企业生产热火朝天。全区广大职工斗志昂扬、挥洒汗水,奏响奋进乐章,助推年轻思明开好头、起好步,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思明区总工会迅速行动,充分彰显工会的使命与担当,结合“工会红·暖心间”主题关爱活动的持续开展,通过一项项有温度又有力度的务实行动关心职工、爱护职工,全面激发广大思明职工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为建设年轻思明输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

  福利加码关怀加倍  让职工舒心过春节

  今年,安费诺电子装配(厦门)有限公司有800余名员工留在厦门过年,其中包括不少对口帮扶劳务输转来厦务工人员。春节前,思明区总工会的“工会红·暖心间”主题关爱活动走进安费诺,为每位职工送上年货礼包和爱心口罩,把新春祝福和贴心关怀送到每位职工的心里。一张张淳朴的笑脸,一句句衷心的感谢,凝结成了对区总工会工作的高度肯定。

  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的角度出发,虎年春节前,思明区总工会将一份份爱心大礼包送往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职工群众,暖心周到的关心关爱行动让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娘家人”的温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思明区总工会的福利加码、关怀加倍,为每位符合条件的留厦职工提供价值200元的新春礼包,金额较去年翻倍。

  1月25日,居住在思明区滨海街道的省级劳模纪不池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由思明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薛钧丹带队的劳模志愿服务队成员和区街工会专干们为老人带来了米和油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围巾、口罩、春联等爱心礼包,也送上了来自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新春关怀和祝福。节前,像纪不池这样受到区总工会及劳模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的病困劳模还有21位。除此以外,区总工会还为辖区内1200余名困难职工,长期在高(低)温、高空、有毒有害等环境作业和苦脏累险艰苦行业岗位上工作的一线职工,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大活动和重大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或做出突出贡献的一线职工以及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等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先模人物和优秀职工、新业态劳动者等送去诚挚慰问和近90万元的慰问金。

  不仅如此,困难企业也时刻牵动着工会“娘家人”的心。春节前,思明区总工会密集走访企业30家,慰问职工1347人,发放慰问金102.8万元,发放慰问品价值近5万元。浓浓两岸情,悠悠赤子心,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区总工会还向在思明区工作的台湾创业青年送去新春问候和爱心礼包,并进一步宣传工会惠普政策,解答相关疑问,帮助台胞在厦门闯出一片新天地。

  提供“点对点”返岗服务 助力企业早开工

  2月9日上午,随着由昆明飞往厦门的厦航MF8406航班缓缓降落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15名“点对点”返厦的思明职工受到了思明区总工会的热烈欢迎,他们披上工作人员送上的开工红围巾,满脸笑意地坐上大巴,奔赴工作岗位。从“家门口”到“厂门口”,连续两天,在思明区总工会与区人社局的保驾护航下,共有60余名在瑞华高科、安费诺、奥佳华、诚益光学等思明企业工作的员工从全国各地乘坐包机安全返回厦门,开启新一年的奋斗。瑞华高科(厦门)有限公司职工吴喜笑容满面地说:“我离开家乡这么多年,第一次享受到‘点对点’返岗服务。我们这些在外工作的人就喜欢这种实打实的福利,工会真是太贴心了。”

  急职工之所急,想职工之所想,思明区总工会始终与职工同在,从职工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多措并举服务职工群众,助力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早开工、早生产、早出效益。

  1月21日,由思明区总工会联合区教育局开展的春节期间企业留工子女寒假托管班开班,“零距离”课业辅导、“快乐学习”趣味课堂、“童心向党”红色教育课堂、“多彩假期”兴趣课堂……一系列为思明区中小学春节期间不停工重点建设项目企业留工人员子女量身定制的免费寒假托管服务,有效为职工们解除后顾之忧,激发奋斗活力。与此同时,各街道职工服务中心、职工加油站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春活动,为职工送春联祝福,开设中国舞、剪纸、整理收纳、烘焙DIY等课程,举办“萌宝闹新春”等亲子活动,丰富职工的年节生活,引导在厦职工为新一年蓄力充电、元气满满。

  线下整合资源,线上丰富内容,思明区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e家作用,打造智慧工会,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实效。春节期间的“金虎闹新春”职工抽奖活动,为职工发放价值近2万元的礼品,让职工群众在家也能度过幸福祥和、热闹喜庆的虎年新春。今年,思明区总工会还将“平安返厦”交通补助活动时间延长至全年,职工可全程在线申请办理“平安返厦”交通补助,便利高效,确保职工安心工作,放心回家。

厦门网版权所有